我校获7项2018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
发布时间:2018.12.29

来源:教务处 编辑:郭雨辰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近日,2018年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获奖项目名单公布。我校作为第一完成单位共有7项成果获奖,包括一等奖2项和二等奖5项,获奖等级和获奖总数在全国高校中排名并列第七。



我校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的获奖项目名单


  我校以第一完成单位荣获一等奖的项目分别是:机械学院丁汉院士牵头完成的“研究型大学机械专业拔尖创新教育体系构建与实践”;光电信息学院张新亮教授牵头完成的“融合产业学科优势,基于“一课三化”举措,推进光电专业创新人才的群体培养”。


  我校以第一完成单位荣获二等奖的项目分别是:新闻学院赵振宇教授牵头完成的“新闻评论人才培养创新体系的构建与实施”;能源学院刘伟教授牵头完成的“能源动力类‘535’创新人才全方位多层次培养体系改革与实践”;电气学院李红斌教授牵头完成的“发挥学科优势,依托班级平台,创建研究型大学电气专业高素质人才培养体系”;基础医学院陈建国教授牵头完成的“创建‘六轮齐驱、四能并举’全方位立体化育人模式,培养八年制卓越医学人才”;公卫学院邬堂春教授牵头完成的“以核心胜任力为导向,预防医学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与实践”。


  此外,计算机学院秦磊华教授参与完成的项目“服务国家战略新兴产业,研究和推广物联网工程专业人才培养体系”荣获一等奖;土木学院骆汉宾教授等参与完成的“面向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重构工程管理本科专业人才培养体系”和公管学院许晓东教授参与完成的“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1311’体系创新及十年实践”均荣获二等奖。



我校参与完成的获奖项目名单


  据悉,在2018年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奖项中,共设置特等奖2项,一等奖50项,二等奖400项。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每四年评审一次,是我国在教育教学研究方面的最高奖励。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