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与寒假留校本科生欢聚一堂迎新春
发布时间:2019.01.25

来源:学生处 编辑:潘梓萌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郑涛)1月24日,寒假留校本科生慰问座谈会举行,校党委书记邵新宇,校长李元元,副校长湛毅青、梁茜与不同院系的35名留校本科生代表欢聚一堂,共话成长,向学生们送去节日问候。

 

座谈会上,学生代表纷纷发言,感谢学校对留校学生的重视和关怀。生命学院2018级本科新生杨荣平谈到,进入华中大以后发现身边的同学都十分优秀,自己由于高中学习基础弱,所以想利用假期时间复习功课,提前预习新学期课程。基础医学院本科2016级的阿迪拉·阿里木同学由于家校距离远而选择留校学习,她认为学校浓厚的学习氛围十分利于学习品质的养成,也非常感谢学校为留校学生提供的良好的学习环境和生活保障。自动化学院辅导员汪昭希望同学们能够注意留校安全,在平安快乐度过假期的过程中,实现自己的假期目标。

 

李元元与同学们亲切交流互动。他指出,学校十分重视寒假留校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尤其关心因经济问题无法回家的同学,学校会全力帮助学生解决困难;对于自愿留校的学生,学校各职能部门将做好各方面的保障工作,使同学们在学校能够感受到家的温暖和节日气氛。他代表学校向寒假留校同学致以节日的问候,祝愿同学们度过愉快而充实的寒假。

 

 

邵新宇和李元元向参会同学赠送了寒假慰问大礼包和春节红包,并与大家合影留念。

 

 

座谈结束后,学校专门举行少数民族留校学生新春团年饭,丰盛菜肴让同学们品尝到了家的味道。梁茜和学生工作部主要负责人、院系副书记、民族学生辅导员代表一同与30名少数民族留校学生共进团年饭。梁茜向同学们致以节日的问候,提醒同学们合理安排假期学习和生活,嘱咐同学们向家人表达新春祝福和感恩之情。

 

今年寒假我校共有85名本科生留校过春节。为让留校同学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假期,学生工作部通过“微校园”向全体本科生推送安全教育微信推文《叮咚,<寒假生活安全礼包>来敲门》,给每位留校学生发送假期安全提示短信;建立留校学生微信群,寒假期间每天保持联系;对留校学生宿舍进行消防安全检查,排查安全隐患;组织留校学生参加义务扫雪、学校春节团拜会等活动,使假期生活充实而有意义。此外,为给留校学生提供良好的生活保障,学生工作部还为每位留校学生发放了除夕至大年初三共8餐的免费就餐券,提供200余个勤工助学岗位。同时,学校也鼓励各院系通过组织座谈、看望慰问等多种形式关爱留校学生,共同做好留校学生的教育引导工作。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