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省长陈安丽来校慰问院士 调研人工智能学科发展
发布时间:2019.01.24

来源:宣传部 编辑:汪泉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汪泉)1月21日,湖北省副省长陈安丽来校看望校长李元元院士、潘垣院士,并参观了“多谱信息处理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听取了专家教授的成果介绍,调研人工智能学科发展情况。校领导李元元、许晓东、张新亮陪同调研。



在潘垣院士家中,陈安丽向潘垣送上新春祝福。她详细询问了潘垣近期从事的项目研究情况。潘垣介绍了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发展现状和未来的发展方向。当前科学研究已经进入“大科学”时代,需要有一流的基础研究设施、一流的人才队伍来支撑一流的研究。他希望湖北省政府给予更多的支持,协同好地方科技力量,充分发挥湖北的智力优势。陈安丽表示,省政府及相关单位将全力支持高校、科研院所的科学研究,研究出台政策,充分调动、保护大家的积极性。




在“多谱信息处理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陈安丽听取了专家教授的汇报。曹治国教授介绍了该实验室在图像识别与人工智能领域取得的部分科研成果,张海涛教授介绍了自动化学院组建的创新团队在全自主无人艇关键技术攻关中取得的研究进展。在自动化学院和机械学院的联合跨域无人系统实验室,工作人员演示了轮式机器人与无人机协同。在现场,轮式机器人展示了复杂非结构场景越障,无人机通过计算机视觉导航技术实现了移动车辆上的全自主降落。


在自动化学院“图像信息处理与智能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成果展览处,陈安丽还调研了“脑机接口与康复辅助机器人”“智能视频监控关键技术”“三维目标检测与识别”“智能视觉感知的人体行为分析”“基于计算机视觉的农作物发育状态自动观测”等国家级、省部级项目研发和应用情况,观看了获得2018CVPR“鲁棒视觉挑战赛”--“单目图像深度预测”竞赛全球第二名等多个获奖项目的演示。




记者 辛国胜 摄


在调研交流中,李元元要求各项目负责人在科学研究中要“创新再创新”,通过“头脑风暴”,积极探索服务地方的路径,展开高层次的研究,实现高起点的教学。他说,实验室里的成果要积极走出校园,与市场实现对接。学校也将为教师竭尽全力提供更好的研究、教学条件。


陈安丽希望各位专家学者以现实问题为导向,充分调研地方实际需求,积极转化研究成果,投入到湖北省经济社会发展中;湖北省也将为高校的科研成果转化提供更多便利。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