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启动2019年第一轮巡察工作
发布时间:2019.03.20

来源:巡察办 编辑:郭雨辰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3月19日,学校2019年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暨培训会召开。校党委书记、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邵新宇参加会议并作巡察动员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周建波宣读了校党委关于巡察组组长授权及任务分工的决定,并作巡察培训报告。



记者 刘涵木 摄


  邵新宇对学校2018年巡察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认可。对新一轮巡察工作,邵新宇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两个维护”为根本政治任务,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十六字”工作方针,把握稳中求进的总基调,推进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巡察工作要注意突出四个重点:一是重点着力加强政治巡察和政治监督;二是要重点对贯彻中央“双一流”决策部署开展监督检查;三是要重点对班子建设和政治生态开展巡察;四是要重点加强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巡察和监督。邵新宇强调,要加强巡察队伍自身建设,“打铁还需自身硬”,要加强巡察队伍的政治建设、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巡察干部在工作中要切实把握好政治和业务关系、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的关系以及巡察组与被巡察党组织的关系。


  周建波对巡察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形势和任务。巡察干部要将认识统一到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上来,主动适应中央关于中管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新要求。二是要提高履职本领。巡察工作要实事求是,精准科学,要本着对组织负责、对师生负责的原则,坚持政治巡察定位,加强对被巡察单位践行“两个维护”、贯彻中央、上级和校党委决策部署等情况的巡察。三是要加强自身建设。做到严守巡察纪律,加强业务学习,把握工作方式方法,注重开展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检查。


  在巡察实务培训环节,校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刘继文为新参加巡察工作的干部讲解了巡察任务、工作规程、进度安排、巡察纪律等内容。


  会前,周建波主持召开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通报上一轮巡察实施和整改情况,布置新一轮巡察工作任务;召开巡察组组长会议,传达校党委关于开展2019年新一轮巡察工作精神;召开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会议,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校党委巡察组全体成员、校党委巡察办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