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尝鲜”梧桐语问学中心
发布时间:2019.03.22

来源:宣传部 编辑:范千 浏览次数:

尝鲜”梧桐语问学中心


启用仪式暨丁烈云院士学术报告会举行


新闻网讯(记者 张雯怡)3月21日,梧桐语问学中心(简称“梧桐语”)启用仪式暨丁烈云院士学术报告会举行。近300名师生成为“梧桐语”正式启用后的首批访客,并在明德报告厅里享受了一场学术盛宴。



记者 朱必勇 摄


校党委书记邵新宇、中国工程院院士丁烈云为“梧桐语”揭牌。在北京出差的校长李元元特意打来电话对“梧桐语”的启用表示祝贺。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马小洁主持仪式。校领导马建辉、梁茜、谢正学,校长助理黎琼锋参加了活动。


马小洁表示,“梧桐语”是在学校的高度重视和有力部署下,在总务长办公室、房产管理处和后勤集团等多部门的高度协调和密切配合下,历经近两年的深耕细琢建造而成。“梧桐语”在投入试运营期间已引起全校瞩目,正式开园后将充分发挥学术交流、会议接待、文化互动等功能,服务全校师生员工。


邵新宇在致辞中指出,“梧桐语”饱含着时任校长丁烈云的远见卓识和心血汗水,他致力于建设学生的大学、学者的大学、学术的大学,努力营造关爱学生、尊重学者、崇尚学术的软环境。邵新宇表示,该园区的建成是学校进一步拓展服务功能、改善办学条件、提升办学活力的重大举措,为学校学术交流和文化融合活动的开展提供了良好平台。他希望“梧桐语”运营单位能够秉持“精准服务、精致服务、精心服务”理念,浓厚学术氛围,淡化经营氛围,做好全方位服务。


丁烈云以“数字建造推动建筑产业变革”为题作了学术报告。他提出,要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的历史机遇,高度重视数字技术对工程建造的变革性影响;在国家层面,制定以数字建造为核心的“中国建造2035”发展战略,实现建筑行业的转型升级,为一带一路提供技术支撑,从建造大国走向建造强国。丁烈云强调,要注意在重大工程实践中发现工程问题,要将工程问题上升到学术问题,学科交叉是工程创新的有效途径。

学校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院系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科研、教学的副院长,部分院系师生代表等参加了活动。


据悉,“梧桐语”于2017年5月动工,位于南一路、北一路、东一路、醉晚路所围成的万余平米的长方形地块,13栋主体建筑群由六〇年代的苏式红楼改建而来,建筑面积为1.1万平方米,使用面积达8878平方米。园区划分为学术研讨区、会议交流区、来访接待区、文化互动区等四大区域,建筑命名如明仁、明义、明礼、明智、明信,九思、神思、慎思、思远等均引经据典、寓意深刻。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