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研究计划“面向能源的光电转换材料”学术交流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03.28

来源: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 编辑:汪泉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冀娴贤)3月23日至24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简称基金委)重大研究计划“面向能源的光电转换材料”重点支持项目结题审查、集成项目中期检查暨重大研究计划年度交流会在武汉举行。包括6位院士在内的指导专家组成员及项目负责人等120余人参会,深入交流讨论了光电功能材料领域的前沿热点问题。基金委工程与材料科学部常务副主任黎明主持开幕式。


我校校长李元元院士致欢迎致辞,感谢基金委多年来对我校基础科学研究的持续资助,并对与会专家表示热烈欢迎。他还从获批项目、人才和团队建设、基础研究和学科建设以及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和平台等五个个方面汇报了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的整体情况。


基金委副主任高瑞平在讲话中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大研究计划的历史、现状与展望,并预祝此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基金委工程与材料科学部材料一处处长马劲介绍了出席本次会议的专家、代表及会议安排。


6位2014立项的重点支持项目负责人分别就各自承担的项目作了结题审查报告,汇报了各重点支持项目的完成情况,并回答了专家提问;1位2016立项的集成项目和2位2017立项集成项目负责人分别就各自承担的项目作了中期报告和年度交流报告,简要总结了之前的研究进展并对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展望;6位2018立项集成项目负责人分别就各自承担的项目作了开题启动报告。


指导专家组组长许宁生院士,专家组成员曹镛院士、李述汤院士、祝世宁院士、汤子康教授等就如何更好地实施“面向能源的光电转换材料”重大研究计划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对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并部署了下一阶段的工作。


据悉,此次会议是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面向能源的光电转换材料”重大研究计划管理工作组主办、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介观太阳能电池及光电器件研究组承办。李永舫院士、刘云圻院士参加了本次会议。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