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宣讲报告会暨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启动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9.04.30

来源:研究生院 编辑:范千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玉娟)4月28日,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宣讲报告会暨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启动仪式在我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行。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组委会秘书处嘉宾来校宣讲。



副校长解孝林代表学校致辞,他希望大赛组委会、承办单位的专家为我校研究生创新赛事和人才培养工作进行指导;希望同兄弟高校互通有无,共同进步;希望全校师生把握大赛契机,虚心求教,为华中大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做出贡献。



解孝林,研究生院院长马彦琳,机械学院、经济学院、光电信息学院、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学院、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材料学院、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为启动仪式揭牌。


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组委会秘书处的嘉宾们对相关赛事进行了宣讲。同济大学王玮从阐述了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的重要意义。厦门大学殷春平对未来飞行器赛事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中国电子学会的何文丹围绕“兆易创新杯”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大赛与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进行了详细介绍。清华海峡研究生院何易详细展示了中国研究生创“芯”大赛的具体情况,并强调了比赛中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性。浙江大学朱强提出人工智能创新大赛依托于国务院《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与教育部《高等学校人工智能创新行动计划》,本届比赛将致力于创新实践教育、人才培养、成果展示等平台的搭建。哈尔滨工业大学赵立军介绍了第一届中国研究生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并表示大赛以“迈向机器人智能时代”为主题,机器人参赛作品可以涉及机器人技术及其应用的各个领域。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于华帅提到,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是与中欧进行工程教育合作交流的重要研究生竞赛平台,它服务国家重大需求,以新能源装备为主,对能源专业领域具有重大推动作用。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