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和医院陈莉莉教授荣获第十五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
发布时间:2019.04.30

来源:协和医院 编辑:范千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4月29日,第十五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颁奖典礼在北京国家博物馆举行,同济医学院口腔医学系主任、协和医院口腔科主任陈莉莉教授获奖。



陈莉莉在获奖感言中表示,感谢学校、同济医学院和协和医院对她的培养呵护,感谢母校的精心栽培,感谢恩师的谆谆教诲,感谢团队的齐心协力,感谢家人的温馨陪伴,感谢湖北省科协的积极推荐。她寄语所有的科研工作者,要有一颗“追梦”的心,一个“无疆”的头脑,一种永不言败的信念。


陈莉莉在牙颌面畸形防治与再生修复领域取得创新性成绩,创立颈椎骨龄定量分期法,准确判断矫形治疗最佳时机,预防严重骨性错颌畸形发生。她提出颌面畸形预防与修复新策略,发明舒适、隐形、高效的矫治器,建立畸形防治研究及临床转化平台,实现技术突破和临床推广,被患者誉为“播撒灿烂微笑的白衣天使”,其成果多项被录入全国统编教材,两次获得湖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并相继获得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和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等。


据悉,第十五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评审委员会由北京大学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医学部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詹启敏担任主任,30多位来自全国各行业的院士等组成评审委员会。经过严格的评审,共有10位女科学家获奖者从116个单位提名的224位有效候选人中脱颖而出。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是中央批准设立的唯一面向广大女性科技工作者的科技奖项。该奖项创办了15年,发掘了134位在医学、生物学、地球科学等领域中表现卓越的科研女性,为中国建成科技强国贡献巾帼创新力量。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