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44期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示范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发布时间:2019.05.10

来源:学工部 编辑:牛晓丹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5月8日,正值深入学习习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之际,由教育部思政司主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华中科技大学)承办的第244期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示范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我校举行。校党委书记、中心主任邵新宇,副校长、中心常务副主任梁茜和校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党委学生工作部、研究生院、教务处等研修中心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开班仪式,仪式由梁茜主持。




邵新宇代表学校和培训研修中心致欢迎辞。他指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要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教书育人规律、学生成长规律,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不断提高育人能力和工作水平。他从“党旗领航工程”、文化素质教育、学在华中大和“胡吉伟班”“黄群班”创建、《深度中国》课程思政、教师班主任、“三进三助” 专项行动等方面入手,介绍了华中大红色基因和思政工作的优良传统。他强调,中心将紧紧围绕“精准思政”抓好建设,坚持提升思政工作能力、坚持提高思政工作质量、坚持深化三全育人体系,力促队伍有能力、工作有质量、体系有保障。他表示,中心将以高标准、高质量、高要求完成培训任务,竭力做好全方位服务,使全体学员通过学习交流,学有所思,学有所用,学有所获。


中山大学智能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黄达峰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他首先对在此次培训班中付出辛劳的领导和老师表示感谢,并表示要珍惜本次学习培训机会,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做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者、研究者、传播者,精准用力、精准施策、精准思政,为立德树人打好坚实基础。



开班仪式结束后,邵新宇与梁茜共同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华中科技大学)揭牌。


在首场专题报告中,梁茜以“党旗领航,圆梦青春”为主题,从“审题:认识思政工作”、“破题:走进华中大”、“解题:奋斗青春梦”三个维度阐释了华中大思想政治工作的思路与思考,介绍了华中大思政工作的做法与实践。他希望思政工作队伍主动读书,提升素养,运用方法论,与学生同歌同行,争做可信、可敬、可靠、乐为、敢为、有为的新时代思政人。



记者 朱必勇 摄


本期培训班为期3天,主题是“新时代高校精准思政工作的形式与任务”,来自全国117所高校的125名思想政治工作骨干参加。根据高校精准思政工作实际,本期培训班采取专题报告、实践教学、体验教学、分组研讨、素质拓展等多种形式,围绕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方向方位与方法、精准思政工作实践与思考、以大数据促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质量提升、辅导员工作视域中的精准思政等主题,安排了内容充实、针对性强的培训内容。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