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光谷人工智能大会暨企业家高峰论坛举行
发布时间:2019.05.29

来源:宣传部 编辑:汪泉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人工创精彩,智能领未来,5月25日至26日,首届中国光谷人工智能大会暨企业家高峰论坛在中国光谷科技会展中心举行。校长李元元院士、熊有伦院士共同担任大会主席,副校长许晓东、陈建国参加活动。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马小洁主持开幕式。





图灵奖获得者、美国科学院、工程院、艺术与科学院院士、康奈尔大学John E.Hopcroft教授表示,华中大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学院将在AI科研与应用方面产生深远影响,提高中国AI的教育水平。他期待在该学院的发展中贡献自己的智慧。



李元元指出,华中大在人工智能领域有深厚的积淀,学校将以创新的理念、开放的心态开展国际国内的跨界合作。处在新一轮人工智能引发的国际经济竞争和科技较量的历史关口,华中大愿意与各界共同努力,一道成为人工智能人才的培养者、基础理论知识的创造者、核心关键技术的研发者、相关产业发展的推动者、技术应用的践行者、应用伦理的守护者。


来自海内外高校、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分别作了精彩的大会主旨报告。同济大学校长陈杰院士作了题为“自主无人系统的协同控制与优化问题”的报告;我校丁烈云院士作了题为“数据驱动的智能服务建造”的报告;西安交通大学徐宗本院士以“大数据背景下的小样本学习”为题介绍了小样本学习中概念学习、经验学习两个大的范畴;华东理工大学副校长钱锋院士作了题为“人机共融流程工业智能系统——人工智能与流程制造深度融合”的报告;中南大学桂卫华院士作了题为“人工智能助力制造业升级若干问题思考”的报告;宝钢股份中央研究院副院长、湖北省科协副主席毛新平院士作了题为“人工智能在钢铁行业中的应用”的报告;杭州娃哈哈集团公司创始人宗庆后作了题为“智能时代的娃哈哈创新探索”的报告;科大讯飞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海坤作了题为“人工智能行业赋能的思考与实践”的报告;蚂蚁金服首席AI科学家、副总裁漆远作了题为“AI赋能普惠金融”的报告;中兴通讯AI领域首席专家韩炳涛以“AI在通讯网络中的应用”为题,介绍了中兴通讯在网络智能化中所作的工作、存在的挑战及未来研究方向。



记者 朱必勇 摄


企业家圆桌论坛由德国汉堡科学院院士、汉堡大学张建伟教授主持。微软(中国)首席技术官韦青,硅谷未来学院联合发起人、IEEE会士徐晨阳,深圳优必选科技CTO熊友军,武汉欧微科技董事长李磊,点亮资本创始人李翀围绕“中国人工智能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和“教育和产业如何共同助力人工智能发展”等问题展开讨论。


为期两天的大会除10个主旨报告外,还设有人工智能、人工智能+、人工智能产业三个分论坛共30个主题报告。来自清华大学、同济医院、京东等多所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的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大数据与自动化、人机交互、智慧城市、智能工业、智能无人系统、智慧医疗、智联网与区块链、机器学习、智能芯片、人机协同、智能机器人、智能建造等技术前沿热点展开交流与讨论。作为本次大会的技术支持方,科大讯飞通过AI语音技术为本次大会提供了语音实时转写、翻译、投屏服务。清华大学、卡耐基梅隆大学、浙江大学、吉林大学等十余所海内外高校向大会发来贺信。


本次活动由我校主办、我校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学院、人工智能研究院承办,近千名高校师生及企业代表积极报名参会。省市相关单位领导参加开幕式。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