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武汉物数所刘买利研究员受聘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副主任
发布时间:2019.05.30

来源:宣传部 编辑:汪泉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汪泉)5月29日,中科院武汉物数所刘买利研究员受聘为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副主任。校长、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建设运行管理委员会主任李元元院士为刘买利颁发聘书。中科院武汉物数所叶朝辉院士、副校长张新亮参加授聘仪式。




记者 刘涵木 摄


李元元指出,中科院武汉物数所与我校长期合作,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是科研院所与高校合作的成功典范。双方下一步的合作要开阔视野、面向世界,以满足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目标,围绕国际领先的核心技术前沿展开研究。他要求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要主动发挥引领作用,带动学校相关学科的共同发展;希望刘买利与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全体师生员工一起做好谋划,抓住新机遇、迎接新挑战。


叶朝辉回顾了中科院武汉物数所与华中大的合作历程。他表示,双方未来应进一步深化合作,做好协同、互动、交流与共享,推动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的研究再上新台阶。


刘买利感谢学校、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的支持与信任。他表示,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近年来成绩斐然,希望和大家共同努力进一步提升中心在科研、教学、产业创新发展的实力,进一步扩大武汉光谷、华中大、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的国际影响力。


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党委书记夏松主持仪式。人事处负责人、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党政班子成员参加活动。


刘买利,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我校兼职教授、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生命分子网络与谱学研究部负责人,曾任中科院武汉物数所所长。他是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1999)、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首席科学家(2009-2013)、基金委创新研究群体负责人(2010-2015)、蛋白质研究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专家组成员、基金委化学部咨询委员会成员(2011-2016)。他现任中国物理学会波谱学专业委员会主任、《波谱学杂志》主编,多种国际学术杂志编委。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