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邵新宇主讲廉政党课
发布时间:2019.05.30

来源:宣传部 编辑:郭雨辰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郭雨辰)5月27日,校党委书记邵新宇为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讲授“强化廉政建设、加快发展步伐”专题党课。校领导李元元、马建辉、许晓东、陈建国、梁茜、谢正学、解孝林参加听课。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马小洁主持活动。



记者 刘涵木 摄


  邵新宇指出,校党委决定5月上旬至6月上旬在全校范围内集中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活动主题是“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监察法等,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他强调,党委书记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第一责任人,要做到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做好示范。


  邵新宇从三个方面探讨了廉政与发展的关系。他指出,一是要认清当前高压反腐态势,形成震慑力。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持续保持高压反腐态势,教育领域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今年上半年,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深化派驻机构改革,加强对中管高校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监督检查。学校作为“新中国高等教育发展的缩影”和中央党建工作联系点,更要高度重视纪律建设,做好标杆。学校各级干部要严格执行党纪国法,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常抓不懈,坚决纠正四风。要增强“越往后执纪越严”的意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二是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增强免疫力。党风廉政建设是保持我们党肌体健康的重要举措,学校应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能力和预防腐败的免疫力。要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加大惩治力度,以上率下抓好作风建设,持续加大警示教育力度。要切实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健全制度机制,严格执行制度、主动开展监督、自觉接受监督,用好追责问责机制。要不断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法纪意识,加强廉洁文化建设,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开展经常性政治体检,弘扬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的价值观。


  三是要激发主动作为,提升战斗力。要守底线、不出事,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和利益观;要敢做事、敢担当,各级干部要率先垂范,敢于改革创新、攻坚克难;要能干事、干成事,通过学习增强谋划发展的能力,提升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切实提高服务意识,更好实现既定目标,切实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


  邵新宇强调,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理解廉政建设与学校改革发展的关系,严格落实党风廉政要求,忠诚干净、严于律己、勇于担当、迎难而上,为实现“双一流”建设目标努力奋斗。


  全校二级单位和机关部处主要负责人聆听了党课。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