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院系首签目标任务责任书
发布时间:2019.05.31

来源:宣传部 编辑:郭雨辰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郭雨辰)把目标化作前进的动力,用具体行动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5月27日,学校与院系首次签署2019-2020年度目标任务责任书。校党委书记邵新宇与校长李元元代表学校与院系负责人签订了责任书。校领导马小洁、马建辉、陈建国、梁茜、谢正学、解孝林参加仪式,副校长许晓东主持仪式。



  责任书包括党建目标任务和行政目标任务两个部分。党建目标任务重点围绕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以推进我校基层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聚焦2019年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和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明确了院系党组织的工作任务,并列出了责任清单。行政目标任务包括学科建设、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国际化五个方面的66项发展性指标,是对新一轮综合改革聘期目标和“双一流”建设阶段目标的分解和落实。


  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秦选斌、新闻学院院长张明新分别代表签约院系发言。他们表示将主动谋划、集思广益、压实责任,将学校确立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细落地。


  李元元在讲话中强调,签订目标任务责任书是学校加强党的领导,积极推进以学科建设为导向的院系年度目标考核制度的有益探索,也是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的重要举措。其中,党建目标任务列出的责任清单,是今年学校开展院系党建工作考核和院系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的参考标准;行政目标任务经过了学校和院系的多次研究和协商,是学校和院系的发展共识。各院系要以本次责任书签订为契机,有序推进各项工作,进一步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和学院治理能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记者 刘涵木 摄


  李元元从六个方面对各院系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强化立德树人,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二是要引育并举,建设与世界一流大学相适应的师资队伍。三是要聚焦学科建设,着力推进学科内涵式发展。四是要强化创新引领,支撑科技强国建设和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五是要深化国际合作交流,提升学校国际竞争力和话语权。六是要加强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为“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据悉,此次责任书签订举措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强化目标导向,聚力内涵发展。本次签订的责任书是在对新一轮综合改革聘期目标和“双一流”建设方案总体目标进行年度目标任务分解的基础上形成的,是引导各院系开展党建工作、聚焦学校“双一流”目标推进学科建设的指南。


  全校二级单位和机关部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