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李元元调研土木学院建规学院
发布时间:2019.05.31

来源:宣传部 编辑:汪泉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粟晓丽)5月30日,校长李元元率队调研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他强调,两学院拥有华中大特色鲜明的工科类学科,在学校发展过程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当前,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两学院要抓住新技术发展的机遇,进一步夯实学科基础、构建专业特色,让老学科承载新内涵,在新时代绽放新魅力,为建设美丽华中大、美丽中部、美丽中国贡献力量。



在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李元元听取了院长李振环对学院基本情况的介绍,了解了学院的发展历史和现状、发展目标和任务举措、发展瓶颈及需要的政策支持;听取了数字建造与工程管理系周迎教授关于工程管理专业建设的汇报。学院党委书记李斌主持座谈会。与会人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李元元强调,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要以改革创新的思路解决发展中的问题,聚焦关键重点,汇集发展力量,坚持固本强基,实现行稳致远。他指出,学院学科专业的建设、国家级科研平台的谋划、师资队伍的引进和博士生的培养都要坚持扶优扶强扶新的导向,既要解放思想又要科学严谨,集中优势资源推进高质量发展;物理空间的规划和实验室的建设都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学校整体布局,进行深入调研,核准切实需求,予以统筹改善。



记者 朱必勇 摄


在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李元元一行察看了学院陈列布局,听取了院长黄亚平对学院现状格局、发展目标、人才培养、科研工作、队伍建设、学术交流、文化建设、社会服务、综合改革等的介绍。学院党委书记钱思主持座谈会。与会人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沟通。


李元元强调,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要与学校同心同德同频共振,进一步凝聚师生智慧,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在谋求学院更高更好更快发展的同时,为建设有文化内涵有艺术气息的华中大贡献力量。他指出,学院要结合学校整体规划和专业特色,从教育教学设计、空间布局等方面积极为美术教育献计献策;要适时总结博士生培养的经验,体现质量导向,服务国家需求;要结合学科特点,实事求是地制定发展规划、优化人才队伍,做到精准指导、科学发展。


总务长,以及校长办公室、实设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科发院、基建处、房管处、人事处、发规办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