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招生工作动员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06.04

来源:学工部 编辑:牛晓丹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通讯员 谢聪)5月30日,学校2019年本科招生工作动员大会在一号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马建辉、副校长梁茜参加会议。

 


 

梁茜作题为“精准发力再出发,追求卓越再立功”的本科招生动员主报告。他简要回顾学校2018年本科招生工作的成绩与不足,介绍2019年招生工作开展情况,分享近年来招生工作典型案例,并从提高思想认识、提升业务水平、掌握工作方法、扎实工作作风等方面提出了要求。

 

机械学院党委书记史铁林分享了学院组建“专家型”招生宣传队伍、接待中学师生参观、开展院系和招生组对口负责等招生工作经验。生命学院党委书记张涛介绍了学院“提前谋划,提早行动”“深度动员,广泛投入”“响应要求,重点突破”“创新育人,打造口碑”的招生工作举措。福建招生组组长、基础医学院学生办公室主任周觉民作了题为“如何有效的做好招生宣传工作”的招生组宣传工作经验分享。黄冈招生组组长、物理学院党委书记张凯以“高考志愿填报与专业选择”为题,从职业生涯规划角度作高考志愿填报指导报告。

 

学生处副处长刘红军介绍了2019年本科招生宣传物资清单,除传统纸质材料外,学生工作处运用新媒体和信息化技术制作开发了《宣科》《院景》电子书,微信小程序及招生宣传干部管理系统。

 

 

记者 辛国胜 摄

 

马建辉对全体招生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招生工作,真正认识到一流生源是一流大学建设的必备条件;二是要在招生宣传中讲好华中大故事,将华中大先进的办学理念、雄厚的科研实力、生动的育人故事转化为优质招生资源;三是要利用人才培养举措支撑招生工作,吸引一流生源,突出学校人才培养特色和本科教育优势。

 

会上还举行了2019年本科招生《喻见华中大》主视频和《预见森林大学》《预见舌尖上的华中大》《预见下一站华中大》三部“喻见你的预见”系列短视频的首映,发放了全新改版的招生宣传资料等。

 

学校机关各部处主要负责人、各院系党政主要负责人、全体招生宣传干部共350余人参加了会议。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