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老挝内政部签署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9.06.06

来源:国际交流处 编辑:潘梓萌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兰行行 彭雨蒙)5月29日至6月1日,老挝内政部规划与合作司司长Nisith KEOPANYA率团来校访问,与我校签署合作协议。副校长许晓东、陈建国分别接待了代表团一行。


5月31日下午,陈建国在梧桐语问学中心接待了代表团一行。他表示,随着“一带一路”合作的深入推进及中老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确立,双方合作往来日益重要。学校将利用自身资源,为老挝提供高水平公共管理人才和国家干部培训,为促进中老两国全方位合作、增进两国友谊贡献力量。


Nisith KEOPANYA对陈建国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赞扬了我校的发展速度和取得的成就。他表示,老挝内政部期待依托华中大进行老挝人力资源开发、各级别干部培训,学习中国治国理政经验,尤其是公共管理方面的经验,加强双边教育合作交流。我校校友、老挝内政部行政管理科学研究院院长Chantha ONXAYVIENG对母校的培养和对老挝内政部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老挝内政部行政管理科学研究院将与学校密切联络、深化往来,确保双方合作取得圆满成功。



陈建国和Chantha ONXAYVIENG分别代表我校和老挝内政部签署了双边谅解备忘录。国际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等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签署仪式。


6月1日,许晓东会见代表团一行,他回顾了今年3月份访问老挝期间的会谈情况,并表示公管学院将全力做好老挝干部来校培训工作。



老挝内政部代表团访问期间,还参观考察了东湖高新区管委会政务服务中心、学校公共管理学院、师生服务中心和校史馆等单位,了解了中国社会发展、公共管理实践、我校校史和提升服务师生质量的一系列举措。


近年来,学校支持和重视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培养高端人才,还先后与斯里兰卡国家行政学院、泰国国立发展管理学院等干部培养单位开展了专题培训交流项目。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