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亚洲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郭百宁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
发布时间:2019.06.11

来源:计算机学院 编辑:郭雨辰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何琨)6月5日,计算机科学前沿高端学术论坛暨郭百宁博士客座教授受聘仪式在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A101室举行,微软亚洲研究院(MSRA)常务副院长、加拿大国家工程院院士、ACM Fellow、IEEE Fellow郭百宁博士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副校长陈建国向郭百宁颁发了聘书。



  陈建国表示,郭百宁博士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有助于深化华中大与微软亚洲研究院在计算机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郭百宁对受聘于华中大表示感谢,并对学校的办学实力和综合水平表示赞赏。他谈到,微软亚洲研究院与华中大计算机学院已通过研讨会等形式展开了合作,希望双方以后在更多方面建立长效合作机制。


  受聘仪式结束后,郭百宁为师生带来了一场以“微软亚洲研究院的计算机视觉研究”为主题的学术报告。他介绍了微软亚洲研究院在图像处理和视频追踪等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并勉励在座学子不忘初心,要坚定朝着自己选定的方向不懈努力才能有所建树。


  

  国际交流处、计算机学院相关负责人,微软亚洲研究院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了活动。


  郭百宁博士系微软公司杰出科学家,兼任微软亚洲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负责图形图像视频领域的研究工作。他于1999年加盟微软中国研究院(微软亚洲研究院前身),此前系美国英特尔公司硅谷总部研究院资深研究员。郭百宁拥有美国康奈尔大学硕士和博士学位、北京大学学士学位,同时还是美国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会士(IEEE Fellow)、 美国计算机协会会士(ACM Fellow)和加拿大国家工程院院士。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