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驻华大使访问同济医院 期待两国医学进一步合作
发布时间:2019.06.12

来源:同济医院 编辑:张雯怡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6月3日,德国驻华大使葛策一行访问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了解中德医学交流情况,并期待与同济医院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





  葛策一行在同济医院党委书记吴菁等的陪同下,参观了同济医院·武汉中德友好医院(同济医院光谷院区)门诊、医院文化墙、人性化的手术病人候诊区、泌尿外科病房、中德-德中医学协会历届会长展区及中德医学交流展区,并与部分留德医护人员亲切交谈。


  省委外办副主任冯细国,欧非处处长张珉,中德医学协会会长、同济医院原党委书记、院长陈安民,中德医学协会常务副会长、原院长徐永健,同济医院领导班子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参观。



  随后的座谈会上,同济医院党委常委、副院长、中德友好医院中方院长刘继红介绍了同济医院119年的发展历史及与德国全方位、多层次、多渠道的交流与合作。


  中德友好医院德方院长纳格尔介绍了现阶段中德在传染与非传染性疾病、医院与质量管理、中医学、预防与康复医学、急救与灾难医学、医疗大数据和发展健康产业等多方面的合作,并期待以中德友好医院为载体,开展持续推动中德医学交流与人才培养的深入合作,抒写中德医学交流的新篇章。


  葛策充分肯定了同济医院在中德交流中作出的巨大贡献和桥梁纽带作用。他说,在同济医院的持续推动下,中德医学交流已从临床医学的合作延伸到科学研究和医院管理等诸多方面,他期望能与同济医院开展人口老龄化、新的疾病治疗等医学领域中各方面的深度合作。


  同济医院1900年创建于上海,1955年迁汉,在学术交流、临床教学、科研、医院管理等多方面与德国开展了深度合作。1984年,裘法祖院士与德国医学专家共同发起成立了中德医学协会和德中医学协会,每年召开一次学术年会,在中国和德国交替举办,极大促进了中德医学交流,增进了彼此友谊。中德友好医院于2018年10月31日正式挂牌于同济医院光谷院区,是中国首家中德友好医院,现在已成为“中国光谷”一张亮丽的“医疗名片”。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