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两千余名毕业生大合唱献礼七十华诞
发布时间:2019.06.14

来源:学工部 编辑:牛晓丹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通讯员  桂云凤 李钰)6月13日,2019届毕业生升旗仪式在南一门广场举行。本次升旗仪式以“砥砺奋进献礼七十华诞 筑梦青春建功时代征程”为主题。校党委书记邵新宇,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梁茜参加升旗仪式。





7点整,升旗仪式正式开始,英姿飒爽的国旗仪仗队身着戎装,护卫着国旗,庄严地走向旗台。国歌奏响,全体师生代表肃然起敬,行注目礼,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


能源学院本科毕业生代表廖万雄、光电信息学院研究生毕业生代表郑佳健分别发言,他们回忆了在华中大的逐梦历程,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之情。廖万雄同学感谢在华中大刻下的“立德力行、追求卓越、奉献时代”的烙印,呼吁同学们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华章。郑佳健表示毕业生将扎根祖国需要的地方,带着踏实与坚忍,用实干与拼搏的精神唱响华中大的最强音。电气学院党委书记陈晋代表教师向毕业生们送上祝贺,同时也号召同学们做有情怀、有智慧、有目标的华中大人。希望同学们在自己的岗位上练就过硬本领,为国永久奋斗,与母校同行、与祖国同行、与时代同行。




升旗仪式结束后,广场上传来悠扬的小提琴声,“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清亮的童声响起,邵新宇带领广大师生共同唱响《歌唱祖国》,唱出对祖国的热爱与祝福。学生挥舞着国旗,变换出“70”字样,共同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突如其来的快闪点燃了师生们的热情,歌声结束,全体师生代表高喊“祝愿伟大祖国繁荣富强”,为祖国欢呼,为祖国喝彩。



升旗仪式由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易元祥主持,校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院系党委副书记、毕业生辅导员,2700余名2019届毕业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图片由记者辛国胜和学工部提供。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