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2019届毕业生党员“最后一课”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19.06.13

来源:学工部 编辑:牛晓丹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通讯员 黄礼捷 加吾哈)6月11日下午,2019届毕业生党员“最后一课”活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305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邵新宇,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梁茜,校党委副书记谢正学参加活动。



4位优秀党员代表、2位先锋党支部代表,分别从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六个方面作了汇报。先锋党员人文学院丁安琪汇报了自己应征入伍,在南海参军的经历和退伍返校后勤奋刻苦、力争上游考取清华大学的故事。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杨二豪投身国防军工事业,积极响应中国梦、强国梦、强军梦的时代号召。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朱乔木在博士期间积极探索,潜心钻研,毕业后投身选调事业,扎根基层服务人民。公共管理学院梁栋汇报了服务身边同学,带动组织育人,毕业后选择远赴西藏扎根基层的故事。先锋党支部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光实光卓联合党支部带头砥砺求学,扎实练就过硬本领,努力奋进,勇担大国重器中国制造的时代使命。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本科2015级第一党支部分享了4年来支部如何让“党旗领航工程”更加响亮、让班团集体建设更有力量、让每一位同学健康成长的初心之路。



活动现场,毕业生党员代表集体诗朗诵《青春之歌》,表达了毕业生对母校浓浓的感激之情和深深的眷恋之情。他们表示将为民族复兴、祖国强盛,为社会和谐、人民幸福,披荆斩棘,砥砺前行!



记者 刘涵木 摄


校党委书记邵新宇为毕业生党员代表赠送《毕业生纪念册》、为党员先锋队出征授旗,并讲授党课。


邵新宇表示,各位毕业生党员、党支部代表的汇报非常精彩,他们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华中大学子的青春活力和家国情怀。他对2019届毕业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坚定信念,守得一个“正”字。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大家要传承好 学校光荣的“红色基因”,让青春的理想抵得住风浪、经得起考验。二是要永久奋斗,磨砺一个“勤”字。民族复兴的使命要靠奋斗来实现,人生理想的风帆要靠奋斗来扬起。大家要用“当仁不让,全力竞争”“敢于竞争,善于转化”的拼搏奋斗精神,勤于学、勤于思、勤于做,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三是要守拙修身,涵养一个“德”字。立德为先、修身为本。大家要多下点抱朴守拙的“笨功夫”,把心静下来,把身沉下去,做到品德润身、公德润心、大德铸魂。他希望全体毕业生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党委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院、校团委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各院系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辅导员以及毕业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活动。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