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李元元参加2019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6.17

来源:国际交流处 编辑:潘梓萌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6月11日至12日,校长李元元应邀参加了在南昌举办的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并在同期举办的中乌大学校长论坛上做了题为“推动国际多元合作,聚焦产业经济发展”的报告,向参会的乌克兰各高校校长介绍了我校在产学研用等领域的成果及未来开展合作的计划和意向。


李元元在报告中表示,产学研用结合也是华中大的办学特色,多年来学校坚持“服务乃宗旨,贡献即发展”的办学思路,对内密切与地方政府、大型企业合作,服务区域经济建设与发展,对外与国际机构建立合作往来,积极参与国际重大科学计划和科学工程,促进世界一流科技成果的产生。未来学校将继续秉持“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理念,进一步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高校及研究机构的教育和科技交流。将加强与乌克兰高校及科研机构的学术合作,了解双方技术优势和技术需求,开展联合大攻关。一方面,围绕全球性重大科学问题,继续推进高水平科研国际合作。另一方面,建立正式交流互访机制,推进联合培养研究生、联合申报国际合作项目落地实施,实现从“人员互访”到“深度合作”的重要转变。



会议期间,李元元与哈尔科夫国立航空航天大学、马卡洛夫国立造船大学等乌克兰著名大学的校领导进行了会谈,并就下一阶段的交流合作工作作出部署。


本次会议由中国教育部牵头,乌克兰教科部及中乌双方三十所大学校长参会,各高校相互交流学科优势、科研成果及合作意向,为今后开展深入合作奠定了基础。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