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藏“家”的味道 学校首推13913份毕业生套餐
发布时间:2019.06.17

来源:宣传部 编辑:范千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范千 张雯怡 潘梓萌 冯霞)13913份毕业餐,谐音“一生就一生”。6月15日、16日,学校首次推出毕业餐为即将离校的毕业生送上祝福。校领导李元元、许晓东、陈建国、梁茜、谢正学、解孝林参加活动。活动经学校官微首推,相继被人民日报、新华社、长江日报等转发,引起强烈反响。

164CE

6DC65

7C704

66DAF

43BED

5DBB0

15日晚,校长李元元、副校长梁茜来到西一食堂、韵苑食堂为本科毕业生送来祝福。李元元对同学们即将毕业,走向社会大舞台表示祝贺。他寄语同学们要牢记校训和老师们的教诲,砥砺前行、报效祖国,成长为政治家、科学家、企业家等广受社会赞誉的栋梁之才。梁茜希望同学们走出校门后继续发扬华中大精神,努力为祖国作贡献。校党委副书记谢正学在同济医学院杏林学子餐厅与毕业生们欢聚一堂,对圆满完成学业的同学致以热烈的祝贺,他表示,很高兴能够与各位毕业生们一起分享收获和成功的喜悦。他说,校友是学校的一笔宝贵资源,叮嘱同学们要常回家看看,多与学校保持联系。副校长解孝林在东一食堂与计算机学院学生共进晚餐。他叮嘱毕业生们努力奋斗、积极进取,以杰出校友为榜样,在未来路上大展宏图。

在签名板前一起合影,再看看《2019年本科生毕业纪念视频》等视频,欣赏精彩表演……丰富多彩的现场活动格外吸睛。数学学院、物理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电气学院、水电学院、计算机学院等院系学生代表分别阐述毕业衫设计理念,并向参加活动的校领导赠送了毕业衫。6位在当天过生日的本科毕业生则度过了一个特别的生日。学校为他们定制了三层蛋糕,全场师生齐唱生日快乐歌,气氛温馨感人。

16日晚,校长李元元、副校长许晓东、梁茜、解孝林来到东一食堂二楼与研究生毕业生共聚。李元元感谢研究生同学为学科发展、科学研究、学术进步付出的辛勤劳动;祝贺研究生同学们以优异的成绩顺利毕业;期待研究生毕业生在进入“社会大学”后秉承“明德厚学、求是创新”的校训,在各自的岗位上不忘初心、继续努力。李元元寄语毕业生,华中大永远是研究生的精神家园。副校长陈建国在同济医学院杏林学子餐厅与毕业生们欢聚。他勉励同学们将来无论走到哪里都要发扬华中大精神和同济精神,要永远秉持医者仁心,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

6CCAA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在我心中,曾经有一个梦”……同学们与李元元、解孝林等一起合唱,用歌声祝福祖国、憧憬未来,现场回荡着欢乐的歌声。当天正值父亲节,3位研究生毕业生还现场向父亲送上节日礼物。3位父亲分别作为家长代表发言。同学们还将写有毕业寄语的纸条放进抽奖箱,校领导抽出部分毕业寄语并向中奖者送上奖品。

undefined

带有纪念学生身份的“学生卡”、体现医学专业特点的“蓝色生死恋书框、骷髅头”、寓意毕业生顺利到达未来的“地铁”,以及历史名人寄语毕业生再创辉煌的“朋友圈”,都成为了全体毕业生定格校园美好记忆最重要的文化元素。现场丰富多彩的活动冲淡了离愁,带来了温馨与欢乐。

据介绍,本次活动中,学校精心设计了3种不同的餐券,主券可作为毕业留念。毕业套餐分别名为“大展宏图”“前程似锦”“大鹏展翅”,寓意毕业生鹏程万里、大展宏图、前程似锦。

该活动受到了师生员工的关注,他们纷纷通过朋友圈、留言等方式留下了感想与祝福。

环境学院本科毕业生谢宗汉:我在大学里一直都不过生日,因为是考试周,时间很紧。这次特殊的毕业生日,是我在大学里最隆重的生日,能够跟同学们一起过生日,也觉得特别开心,特别有纪念意义。

公卫学院本科毕业生张宇涵:能在毕业前夕参加学校组织聚餐,非常庆幸和惊喜!美食为餐,聚的是朝夕相处的同窗情谊。学校为我们精心准备了四菜一汤,荤素搭配、色香味俱全,分量也令人非常非常满足。各个院系同学的献唱也调动了大家浓烈而复杂的毕业情绪,纵使有些伤感和不舍,但更多的是对未来的期望和美好的祝福。感谢学校给了我们欢聚一堂的机会!

电信学院本科毕业生马富为:我感到很惊喜!昨天,我一得知学校要给我们过生日的消息,立马就从广州赶了回来。元元校长和同学们一起给我过生日,我感到特别荣幸。通过这次毕业餐,我深深感受到华中大对毕业生的关怀,毕业餐的饭菜也特别好吃。

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硕士毕业生赵宁:站在漫漫学医道路中转站的我心潮澎湃,思绪万千,昔日的点点滴滴,林林总总,跃然而起,历历在目。此时面对着我可爱的同学,面对着美丽的校园,我心中虽有千言万语,却只字难出。在这里,我且以母校盛情款待的萝卜排骨汤一碗,祝愿母校越来越好,祝愿所有毕业生前程似锦。

2014级汉语授课班马来西亚籍学生赖晓杰:今天的毕业晚宴我们吃得很开心,食物很好吃。最近我们各自忙毕业的事情,没太多机会聚在一起,能在毕业之际和大家一起聚餐,一起谈笑,我们真的很开心,大家都很享受华中大安排的这次毕业晚宴。

医学学生处处长关云鹏 :15、16日,学校汇成了一片惊喜、欢乐和感动的海洋——从喻家山下到青年路旁,从江南的韵苑餐厅到江北的杏林园食堂,13913份特制毕业套餐精心编织出的爱意,不仅是一餐美食,一份家的味道,更是母校对学子的依恋,是师长们对学子(孩子)的祝福。

学生处副处长敬鹏飞:祝福同学们前程似锦,一帆风顺!临别之际,请同学们再品一次华中大的美味,再赏一次华中大的风景,再一起回忆在华中大的青葱岁月。不论身处天涯海角,母校永远是你坚实的后盾与温暖的港湾。愿同学们此去历尽千帆捷报频传,再相逢初心依旧是少年。

东一二楼食堂厨师长舒文拯:毕业餐活动的大幕正在徐徐落下,作为后勤的一名普通员工,望着食堂中那些即将离校的学子,从他们的张张笑脸,感受到了自已的服务演练,没有白费;从他们的细细品尝,体会到自已的精心加工,更具意义。

(图片来源学工部、研工部、医学学工部、医学研工部、国际教育学院、后勤集团饮食总公司、同济医学院华同总公司、相关院系、记者辛国胜、刘涵木)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