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女子篮球队第二十一届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获全国季军
发布时间:2019.06.17

来源:体育学院 编辑:牛晓丹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通讯员 翟欢)6月15日,第二十一届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女篮巅峰四强赛在首都北京落下帷幕,我校女子篮球队以73-54战胜中国矿大,获全国季军,北京师大和北京大学分获冠亚军。





季军争夺战中,我校女篮率先打出优质的团队进攻,同时在防守端封锁矿大,打出了15-4的开局。比赛中场,矿大一度将分差缩小至2分,我校女篮提升防守强度,篮下得分打出20-5的进攻高潮,最后两分钟将分差拉至近20分,收获全国季军。



回顾赛季,我校女篮以湖北省第一,西南赛区第二的成绩,进军全国女子24强赛,在战胜老牌劲旅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之后,时隔多年再次晋级全国四强。


大一的陈玉捷说,刚进队时,因自身能力不及,得到团队和教练员的帮助提升了自己的能力。现在站上了全国四强舞台并拿到全国季军很开心,自己会以此为新的起点,继续传承华科的女篮精神,突破自我、齐心协力,为打好每一个球而不懈努力。


社会学院魏立琪,体育学院邓睿洁、孙亚楠她们已连续五年出战,这届赛事后即将告别。邓睿洁说,在这个舞台上有太多不舍,打得分后卫让自己明白了承担责任;犯规被罚下让自己学会了坦然面对;比赛输球让自己变得坚韧顽强,这些都是最珍贵的收获。



教练员王永俊说,练篮球没有捷径,只有在训练场上努力才能在比赛的舞台发挥光芒,目标、过程、合作缺一不可,这个成绩是女篮队员们用汗水和伤痛换来的,他相信明年她们一定能更进一步。”


体育学院院长孙竞波表示,在新的时代、在新的目标、新的环境下,学校对高水平运动队的建设工作做出的战略性调整,不仅是在各级比赛中突破自我取得佳绩,更是为了带动高校体育活动和体育竞赛的开展。


据了解,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是由中国大学体育协会主办的高校间篮球联赛,其宗旨“发展高校篮球,培养篮球人才”,其各级别比赛覆盖全国1200余所高校,影响力仅次于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