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部署“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工作
发布时间:2019.06.19

来源:学科与发展规划办公室 编辑:牛晓丹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通讯员 苏伟)6月14日,学校召开“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工作布置会。校领导邵新宇、马建辉、许晓东参加会议,副校长湛毅青主持会议。


undefined


许晓东传达了教育部加快“双一流”建设专题研修班上的精神并布置中期自评工作。他说明了 “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背景和我校“双一流”建设概况。他从总体要求、自评范围、自评方式、自评依据等方面介绍了教育部的总体安排,并就自评工作的职责分工、时间安排、报告编制、专家评议等具体问题进行了全面部署,要求以“建设单位自查自评、专家现场评价、归口管理部门专项总结评价、学校整体自评及战略专家评议”等多种形式,扎实做好自评工作。他强调,要重点考察建设效果与总体方案的符合度、建设方案主要目标的达成度、学校及学科在第三方评价的表现度等。此外,他还介绍了第五轮学科评估动态。


湛毅青强调了国家“双一流”建设文件中有关加强过程管理,实施经费动态支持等精神,通报了我校2019年度“双一流”引导专项资金执行情况,强调要切实提高“双一流”建设资金使用效益。


15875


记者 朱必勇 摄


邵新宇强调,各有关单位要迅速行动起来,发挥华中大想干、敢干、实干、苦干的优良作风,实现学校进入“领先方阵”的建设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他从五个方面对学校“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强化“双一流”建设使命担当。“双一流”建设是党和国家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对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提升我国教育发展水平、增强国家核心竞争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作为首批“一流大学”建设高校,我校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双一流”建设更要提速增效、高质量推进。二是要认清“双一流”建设形势。“双一流”建设提供了良好的政策、制度与环境支持,为学校加快内涵式发展提供了难得的战略机遇。同时,学校也面临着竞争与挑战,开放竞争和动态调整是“双一流”建设的基本管理方式,一定要有竞争意识、危机意识,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三是要高度重视中期自评工作,此次中期自评是教育部对本轮建设进行期末评估的重要参考,既要充分展示学校建设成效,也要认真梳理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措施,加快建设步伐。四是要扎实开展中期自评工作,本着对学校发展、学科建设高度负责的态度,加强组织领导、树立全局意识,突出重点、抓住关键,进一步凝练优势特色,认真开展自评工作。五是要做好第五轮学科评估准备,以评促建、以建迎评,早做准备,摸清家底,客观、真实、全面、最佳地反映学科建设成效。


各院系党政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相关直属单位和附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