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68名毕业研究生逐梦新赛程
发布时间:2019.06.21

来源:宣传部 编辑:范千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范千)时光荏苒,骊歌唱响,6月20日,2019年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光谷体育馆举行。老师们、家长们、校友代表们共同见证了7068名毕业研究生的荣耀时刻。



校领导李元元、马小洁、湛毅青、周建波、陈建国、梁茜、谢正学、张新亮参加活动。副校长解孝林主持活动。



现场播放了2019年毕业纪念微视频《青春出发》。一张张画面讲述了他们曾在校园里挥洒的青春、奋斗的足迹、美丽的爱情和不舍的伙伴。


毕业研究生代表、公卫学院博士肖飏,毕业国际研究生代表、公管学院博士苏和平,导师代表、电气学院蒋栋教授,校友代表、武重集团总经理张文桥分别致辞。



“十年窗下,心有千千结”,经过本硕博三个阶段的学习,肖飏毅然投身西部基层,致力于服务群众健康。肖飏代表2019届全体毕业研究生向老师们表示衷心感谢。她说,明德厚学、求是创新是华中大带给学子最大的精神财富。在华中大,她学会了做人做事的道理、学会了慎思明辨、坚定了自己的理想。



“校门口就有了地铁站,我们HUSTer也有了‘最牛校车’,武汉的口号‘每天不一样’是当真的!”来自老挝的苏和平说,武汉的国际化程度越来越高,不少国际学生学成后留下来一起建设武汉;华中大的“双一流”建设成绩卓越,国际学生也享受到了发展的成果。一个人在国外留学既艰苦又难忘,老师们把国际学生当作亲人,让他们感到温暖。国际学生中的很多人已经把武汉看作第二故乡,把每一位老师和同学看作是自己在中国的家人。



“瞬息万变的时代中,你想选什么样的题?”蒋栋曾被评为研究生“知心导师”,他分享了关于“选题”的故事。蒋栋希望同学们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增强科技创新能力,解决“卡脖子”的问题;以“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精神,应对全新的挑战;以“我将无我,不负中华”的精神,把自己人生的课题融入到民族复兴和人类进步的伟大事业,做出无愧于时代的成就。



“幸福是奋斗来的,在奋斗路上你将遇见更好的自己。”张文桥多年来矢志实业报国,始终坚守在机床行业,他所在的武重集团创造了多项中国第一、世界之最。他以“要有感恩之心、要有坚韧之心、要有奋斗之心”三句话与同学们共勉。张文桥说,毕业典礼只是人生的一个里程碑,未来的路还很漫长,相信大家会做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心的选择。



校长李元元代表学校向圆满完成学业、即将开启新征程的同学们表示祝贺。他指出,从以第一作者身份在Science等期刊上发表6篇高水平论文的科研达人,到团结带领支部党员获得教育部首批百个样板党支部的支部书记,学校为同学们骄傲。


他强调,学校一直致力于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建设,办学影响力在不断扩大。从第四颗“明珠”国家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创新中心,以及人工智能研究院、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学院成立,到师生服务中心和梧桐语问学中心相继启用、医学转化大楼的建设竣工、喻园大道的畅通无阻、湖溪河改造工程的加快推进,华中大与毕业生们共同奔跑逐梦。


李元元寄语毕业生,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跑好接力赛,要有信仰、信念和信心,做坚定的爱国者;要知善恶、辨是非、守正道,做高尚的明德者;要勇担当、思进取、勤力行,做不懈的奋斗者。他希望同学们传承华中大人“艰苦奋斗、同舟共济”的优良传统和“敢于竞争、善于转化”的精神品格,坚定“任尔东西南北风”的战略定力,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力奔跑。



副校长陈建国宣读学位授予决定。副校长湛毅青宣读优秀毕业研究生、优秀留华毕业研究生和到西部、基层和国家重点单位就业的毕业研究生的表彰决定。校领导为受表彰的研究生代表颁奖。



在校校领导及院系主礼教授为毕业研究生一一授予学位,拨穗正冠,并合影留念。


各院系、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校友代表,2019年全体毕业研究生参加活动。






图片由记者朱必勇,通讯员刘翠珊、刘梓乔拍摄,部分图片来源于研究生院。


相关链接:


校长李元元在研究生毕业典礼上的致辞


http://news.hust.edu.cn/info/1002/35811.htm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