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安东尼·莱格特教授来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9.07.03

来源:宣传部 编辑:程亚楠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程亚楠)6月27日至28日,2003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安东尼·莱格特(Anthony J. Leggett)教授来校访问,并为师生作专题讲座。校长李元元,副校长陈建国、张新亮参加相关活动。



27日,李元元、陈建国与安东尼·莱格特进行了座谈。李元元对安东尼·莱格特来访表示欢迎,并对其在量子力学研究方面开辟许多创新性的方向、学术贡献、对促进量子科学发展起的重大的作用表示敬意。他指出,近年来我校物理学科领域取得了突出的成绩,期望安东尼·莱格特对我校今后新的科学研究方向、新兴学科的发展,特别是理科的发展给予指导、提出建议。


安东尼·莱格特表示很高兴来到华中大,并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非常愿意为华中大的发展出一份力,并十分期待未来在相关领域开展深度务实的合作。


安东尼·莱格特现为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物理系教授,美国科学院院士,美国哲学、艺术与科学学院院士,俄罗斯科学院外籍院士,英国皇家学院院士。2003年,他因在超导体和超流体理论上作出的开创性贡献而获得诺贝尔物理学奖。


座谈中,双方还就进一步推进高水平科研合作、学术交流,促进中美教育、人才、学生交流等事宜进行了洽谈。



28日在“大师荟”国际学科前沿大讲堂上,安东尼·莱格特以“现实世界真的遵循量子力学吗?”为题,为我校师生作了一场精彩生动的报告。现场师生踊跃提问,现场气氛热烈。张新亮参加活动并致辞。


在校期间,安东尼·莱格特参观脉冲强磁场实验装置、精密重力测量研究设施等与物理学紧密相关的重大科技基础设施。


国际交流处、物理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系列活动。


图片由记者朱必勇、通讯员熊毅拍摄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