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襄阳市委书记李乐成来校推进深度合作
发布时间:2019.08.26

来源:宣传部 编辑:范千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崔美娇)以问题为导向,破解区域经济发展瓶颈;以共识为基础,实现市校合作互利共赢。8月25日,湖北省委常委、襄阳市委书记李乐成,襄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郄英才一行来校,就进一步深化华中科技大学与襄阳市在人才、科技等领域的合作,推动襄阳华中科技大学先进制造工程研究院(简称“研究院”)快速发展进行专题调研。


校党委书记邵新宇,校长李元元,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马小洁,副校长张新亮参加活动。


undefined


undefined


李乐成一行先后调研了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和先进制造综合实验中心,听取了科研人员对最新研究成果的汇报;拜访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周济,就襄阳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和双方的深度合作进行了交流。


undefined


记者 辛国胜 摄


李元元指出,随着高等教育发展进入新阶段,学校将勇担服务国家和区域发展重任,在人才培养、科技合作等方面加强与襄阳的联系。李元元强调,自研究院2012年成立以来,依托学校科技和人才资源,积极服务襄阳产业转型升级。学校将鼓励更多优秀教师走进襄阳,精准对接企业需求,解决企业实际问题,实现科技成果转化,助推区域经济发展。


郄英才介绍了襄阳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科研、人才交流和培养等方面的工作。


李乐成希望华中大在平台资源、人才培养、教育合作、产业指导等方面给予更多的支持。他表示襄阳市委市政府将进一步加大服务保障力度,以扎实工作回应学校的关心和支持,促进双方合作迈向新台阶。


邵新宇强调,学校与襄阳有良好的合作基础,今后将进一步结合湖北省战略性产业,探索襄阳区域发展特点,依托学校智库,组织专门力量,在服务襄阳区域和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他希望双方在进一步发展中站位更高远,合作更紧密,成效更丰硕。


期间,双方还就研究院和襄阳经济发展进行了交流讨论。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