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祖国”百姓宣讲巡回报告活动走进华中大
发布时间:2019.09.11

来源:宣传部 编辑:范千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范千)“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昂扬的歌声在电气学院报告厅里回荡。9月10日,中央宣传部、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联合开展的“我和我的祖国”百姓宣讲巡回报告活动走进华中大,7位全国百姓宣讲团成员讲述了他们在本职岗位上追梦、逐梦、奋斗报国的故事。团中央宣传部副部长赵博,团省委副书记陈立参加本次活动。副校长梁茜代表学校致辞。




从两航起义中的广播导航,到搜救队员把生的希望留给别人、把危险留给自己,再到“时代楷模”张富清本色人生的故事,湖北广播电视台湖北之声首席记者刘征号召同学们将个人的命运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用个人的奋斗助力祖国的进步,收获精彩人生。



群众自发用小推车向前线送粮;为了将完整的上海交到人民手中而选择最困难的战斗方案;纪律严明、堪称典范……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副教授谭凯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夺取政权背后的动人故事。他说,共产党始终保持着初心和定力,带领各族人民取得一次又一次的发展和进步,给予我们前行的无限力量。



风里雨里,中国共产党陪你。云南大学专职辅导员、团云南省委副书记(兼职)朱丹引导在座同学思考自己的爱国行为,阐述了爱国的本质即是爱国、爱党和爱社会主义的高度统一。她说:“‘我和我的祖国’最正确的打开方式就是我们热爱着自己的祖国,而祖国也成就着我们,我们与祖国共奋进。”



共青团江西省委常委、江西省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上海建工集团江西地区联合党委副书记胡剑锋从两次差点放弃志愿服务的经历说起,分享了改变他一生的志愿服务暖心故事。他说,只要有向上向善的心,小小的志愿服务也能带来大大的快乐。



九江学院团委办公室主任、九江学院驻江西省武宁县东山村第一书记、东山村党支部书记谭翊泉讲述了他在驻村扶贫期间实施土地流转、招商引资、开发旅游项目,带领全村脱贫摘帽的故事。“农村自有新天地、基层必有大作为”,他号召大家到基层去、到农村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山西航天清华装备有限责任公司数控铣工韩利萍是航天事业中“一颗小小的螺丝钉”。她用自己努力学习、刻苦钻研、不断超越自我,从一名普通女工,成长为精通工艺、编程和操作的数控高手的故事,向同学们传达了“只有奋斗的人生才是最幸福的人生”。



记者 辛国胜 摄


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德钦县公安局羊拉派出所所长顿珠培楚讲述了他在云南海拔最高、地域最偏远、气候最恶劣、环境最艰苦、维稳工作最重的藏区公安基层派出所,为人民群众全心付出,让羊拉能够夜不闭户、路不拾遗的故事。他宣誓,无论在什么岗位,都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警徽在雪域高原上闪光。


215A4


团中央宣传部、团省委宣传部、校团委、电气学院相关负责人,各院系分团委书记和4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活动。校团委书记林桢栋主持活动。


据悉,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闫帅经学校、共青团湖北省委推荐,也入选全国百姓宣讲团,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赶赴各地,面向社会各界青年开展宣讲交流。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