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方阵告白祖国
发布时间:2019.09.23

来源:宣传部 编辑:程亚楠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程亚楠)旌旗飘飘,军乐声声,前进的号角已吹响。9月21日,我校2019年本科新生军训总结大会于中心操场拉开帷幕,7000余名本科新生身着海军蓝迷彩,分列方阵接受检阅。


 


 


海军工程大学校长杨波,我校校领导李元元、周建波、梁茜、谢正学、解孝林参加总结大会。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部长易元祥主持大会。






分列式上,护旗方阵、持枪方阵及各院系新生组成的34个徒手方阵整齐划一,踏着气势磅礴的步伐,喊着铿锵有力的口号,依次通过主席台接受检阅。经过21天的奋斗磨练,此刻的他们展现出华中大学子的飒爽英姿与刚强气概。







汇报表演中,各方阵分别表演了旗语、士兵健身操和军体拳。一团的旗语方阵红黄色旗帜鲜明,动作一致,通过挥舞旗帜和变换“I lOVE CHINA”阵形,青春告白祖国。二团的士兵健身操方阵步伐矫健而整齐,“不负韶华,追求卓越”的口号展示出昂扬的斗志。三团的军体拳脚步干脆,拳声震耳,“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敬礼”的响亮口号表达了拳拳爱国之心。



汇报表演结束后,副校长、军训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梁茜宣读了表彰决定。获奖优秀学员代表、优秀指导员及优秀教官依次上台领奖。


杨波代表海军工程大学全体官兵向完成军训任务的新同学表示祝贺。他指出,军训是成长的阶梯,大家通过了双重考验,感受了集体与团结的力量。他希望同学们关心和支持国防建设和军队发展,共同努力,为国家的强大贡献力量,发扬军训精神作风,坚定爱党情,坚守报国志,好好学习,在实现强国梦的伟大征程中绽放青春风采。


校长李元元对圆满完成军训任务的同学们表示衷心祝贺。他指出,大家承担着前所未有的光荣时代使命,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传承军训坚韧不拔的意志、坚不可摧的作风、勇往直前的气概和团结互助的精神,继续保持高度的组织纪律性。李元元寄语同学们秉承校训,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全面提升综合素质,争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记者 朱必勇 通讯员 田野 马金瑞 肖洪勋 叶上好 燕翔 摄


省军区相关领导,海军工程大学机关处室相关负责人,武汉市部分重点中学校领导,学校军训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校机关部处主要负责人、院系党政主要负责人、院系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以及校友代表参加了大会。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