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深入推进主题教育 校领导班子瞻仰革命故地重温入党誓词
发布时间:2019.09.28

来源:宣传部 编辑:张雯怡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潘梓萌)自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各项工作扎实推进。9月26日,全体校领导班子成员前往武昌部分革命场所旧址,参观革命场所,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并在中共五大会址重温入党誓词。 

 

  校领导班子一行首先来到武昌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参观了农讲所大教室、学员寝室、常委办公室、总队部等场所。大家缓步而行,仔细观看现场复原的场景,并在讲解员的介绍中,学习了解毛泽东、邓演达在国共合作期间的革命活动,感受革命先辈培育农民革命火种的光辉历程。

 

  随后,校领导班子一行来到武昌毛泽东旧居。毛泽东在主持农讲所工作期间居住于此,并在此完成了著作《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旧居内展示了毛泽东及其家人的生活场景和生活物品,并介绍了他们的生平经历。通过参观学习,大家在此感受到了毛泽东在民族存亡之际,坚持探寻救国救民真理的精神,以及杨开慧坚守革命信念,面对敌人毫不妥协,为革命牺牲自我的坚韧精神。

 

 

  在中共五大会址,校领导班子感受了五大会议代表们参会情景,缅怀当年的峥嵘岁月,并前往中共五大历史陈列馆进行参观。五大会议历史陈列由“高潮与危机”“贡献与局限”“应变与转折”三大展区组成,展览通过丰富的文字、图片、历史文物,并借助LED屏、投影成像、人物蜡像,展现了中共五大召开的历史场景。在参观过程中,大家仔细阅读文字,瞻仰历史文物,感受当年的革命氛围,感叹革命成功来之不易,表示要在新时代全面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中共五大的召开处于国共合作与大革命在全国展开的特殊历史时期,是早期中国共产党探索革命道路的一个重要环节,并首次选举产生了中纪委的前身——中央监察委员会。在中共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内,校领导班子从中共创建时期的纪律建设、大革命时期党的纪律建设与中央监察委员会成立、土地革命战争时期党的纪律建设、抗日战争时期党的纪律建设、解放战争时期党的纪律建设等方面回顾了党的纪律建设历史,随后学习了新中国成立之后开展的一系列防治官僚主义和腐败现象的斗争,并表示要自觉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要求对标对表,始终牢记初心使命,以自我革命的勇气,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发力纠治“四风”。

 

 

记者 朱必勇 摄

 

   参观结束后,在中共五大会议会址前,面对鲜艳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在校党委书记邵新宇的领誓下,全体在校校领导庄严重温入党誓词。大家举起右拳,以坚定有力的宣誓声,表达砥砺奋进的信念和决心。

 

  据悉,8月下旬以来,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暑期专题读书班校领导集中学习研讨和暑期工作会相继举行,并召开常委会专题传达学习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制订了《关于在华中科技大学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校领导班子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就党的政治建设、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面从严治党、廉洁自律、理想信念、党性修养、宗旨性质、担当作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等内容进行学习。目前校领导班子已开展集中学习14次,各级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党支部和普通党员的学习也正稳步推进。下一步,学校将按照中央和指导组要求,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主题教育同落实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动学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结合起来,抓住关键、精准实施,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