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新中国成立70年】同济医学院1800余名师生用嘹亮歌声为祖国献礼
发布时间:2019.09.29

来源:同济医学院 编辑:程亚楠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冯霞)嘹亮歌声庆华诞,丽句华章颂今朝。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厚植医学生的爱党、爱国、爱校情怀,9月27日晚,由医学学生工作部(处)、医学研究生部(处)、医科团工委、同济医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办的“奋进新时代,同圆中国梦”爱国歌曲演唱会在同济医学院体育馆举行。校领导陈建国、梁茜、解孝林参加活动。



























通讯员 苏军 刘斯博 摄


本次演出分为“屹立东方”、“巨龙腾飞”、“伟大复兴”三个篇章,每个篇章编排了相应主题的曲目,突出了师生共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主题,内涵丰富,寓意深刻。晚会运用音乐、舞蹈、乐器、诗朗诵、多媒体特效等多重舞台艺术手段,生动展示了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来的光辉历程,讴歌新时代伟大成就,展示出了医学生爱国爱校,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各代表队的演员们以饱满的热情与奔放似火的激情歌颂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伟大精神,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新中国的卓越成就与阔步向前的豪迈气概,唱出了新时代华中大师生对党、对祖国、对社会主义的浓厚深情,唱响了华中大师生永远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的坚定信念。


演唱比赛的名次由专业评委按照评分规则进行评定,最终,附属协和医院获得特等奖;公共卫生学院、法医学系获得一等奖;医药卫生管理学院、护理学院、基础医学院、附属中学、老年合唱团获得二等奖;附属同济医院获最佳组织奖,附属小学获最佳表演奖,第二临床学院获最佳指挥奖,第一临床学院获最佳创意奖,药学院获最佳效果奖,生殖健康研究所获最佳人气奖,附属梨园医院获最佳风采奖。领导为获奖单位颁奖。


最后,各位领导、嘉宾与全体演职人员、观众全体起立,挥舞手中的国旗,深情高歌《歌唱祖国》,用歌声向新中国深情告白,共同祝愿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同济医学院各界爱国荣校热情高涨,截止到发稿,通过网络同步直播观看演唱会的达6.29万人次,并且还在持续增长中。同济医学院百岁老人、老艺术家温少曼先生在家人陪同下自己走到演唱会现场,并全程观看了演出。环同济大健康科技产业园董事长张明、武汉同济现代药业董事长李亦武等作为优秀的校友代表观看了演出。张明董事长观看演唱后,深情地说:“非常感谢母校的邀请,在祖国七十华诞之际回到母校,与母校的师生度过了一个非常有意义的家国情怀夜晚,我终身难忘!”


当天晚上满场飘扬的五星红旗把会场渲染成了红色的海洋,大家都被现场浓厚的爱国气氛感染。在全场传递国旗的过程中,老年合唱团的几位离退休老人眼中热泪晶莹,不停地朝传旗的志愿者竖起大拇指。部分职工在朋友圈,微信群里留言:“这场演唱会人气爆棚,现场气氛让人无法平静,全场互动非常震撼!”“现场的爱国热情让人感动,我不爱发朋友圈的人,经不住这沸腾的气氛,不停的发!”“感谢活动的组织者让我们见证了医学生的爱国热情,并被他们的青春活力和现场的热烈氛围感染!”“我在家里看直播,场面太让人感动了!”


参加活动的医学生们无比激动,纷纷表示“今天的活动太有意义了,从来没有觉得红色这么好看,现场气氛太燃,我心潮澎湃,一定不懈努力,学好本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参加此次活动国旗入场仪式的护旗手医药卫生管理学院1601班黄晓衍说:“我即将要毕业了,这次任务,无论从训练、彩排,还是最后亮相,无论从帽子、武装带还是整套军礼服,无论从齐步、踏步还是敬礼,恐怕是最后一次。参加护旗,虽然在台上还是比较紧张,并不合脚的靴子勒得我的腿一度到抽筋的边缘,但是当现场师生全体起立,同唱国歌的那一瞬间,一切不舒适都不存在了,所能体会到的仅有无比的敬畏与满腔的热血!”


本次活动,表达了同济医学院师生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美好祝愿,点燃了师生心中的爱国荣校热情,同时激发了师生为医学事业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新贡献的激情,为师生们上了一堂非常生动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课。


同济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邓静萍、副院长胡华成以及大学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同济医学院职能部门及直附属单位负责人,各院系、所及附属医院负责人,同济医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负责人,同济医学院武汉校友会负责人及优秀校友代表,同济科技集团负责人,武汉同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等同济医学院18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