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新中国成立70年】师生用“最强音”为祖国打CALL
发布时间:2019.09.29

来源:宣传部 编辑:张雯怡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张雯怡)9月28日,“与祖国共奋进”华中科技大学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爱国爱校主题展示活动在韵苑体育馆火热上演。校领导邵新宇、李元元、湛毅青、许晓东、梁茜、谢正学、张新亮、解孝林参加了活动。




  校党委书记邵新宇在致辞中指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全体中华儿女同心共筑中国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华中大也正阔步迈向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征程,我们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华中大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扬理想信念的风帆,吹响嘹亮奋进的号角,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动实践中,谱写华中大新的精彩华章。





1F7E8



1CD12


17AA7


17331


1B3F3






  活动分为“致青春”“致梦想”“致祖国”三个篇章。序曲《祖国祖国,我想告诉你》拉开了表演的帷幕,附小、附中、大学师生组成的合唱队真情告白祖国。“致青春”篇章中,95岁高龄的崔崑院士在视频访谈中祝福祖国繁荣、昌盛。他说,国家的需要就是我们选择和努力的方向,我们愿与青年一道,为祖国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共同努力、砥砺奋进。主题讲述《不一样的年代一样的青春》、年代歌曲联唱《燃情岁月》、音舞诗《青春华中大》诉说着一代代华中大人的教育强国梦,舞台屏幕出现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我校获得者的名字更是让观众激动不已;全国各地校友也纷纷发来视频,向祖国表白。在“致梦想”篇章,诗意对白《放心吧,老师》讴歌了在三尺讲台默默奉献的园丁,教学名师、最美辅导员、宿管阿姨、食堂职工、环卫工人、校园保安等华中大师生员工也在视频中一一寄语表达对华中大的爱;附小学生以《梧桐树下的童年》表达对祖国的感恩、对师长的敬意、对华中大的热爱;校友的原创吉他弹唱《汉阳门花园》则满怀对母校的深情;《追梦路上》《捧在手心的梦想》展现出华中大学子为梦想努力奋斗的校园生活。在“致祖国”篇章,《我和我的祖国》感动了现场观众,与共和国同龄的退休老教师、40岁的教师、10岁的附小学生深情讲述我和我的祖国、我和我的华中大的故事;《青春跃起来》《筑梦》《歌唱祖国》折射出华中大师生与祖国共奋进的豪情。各院系用视频表达对祖国的祝福成为当晚的压轴好戏,这段青春的誓言伴随着尾声歌舞《新的天地》,预示着华中大人在民族复兴的伟大历程中,怀揣初心与使命,奋发图强。







记者 朱必勇 刘涵木 通讯员 杨龙 摄


  当晚,高层次人才代表、校友代表、二级单位和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代表、教职工代表、学生代表、老同志代表等1000多人在现场观看了演出。万余场外观众通过官方微信“华小科”晚会直播频道共享盛会。


  公管学院辅导员何梦颖观看演出后谈到,从节目中感受到了时代的进步、国家的发展、学校的用心。土木学院研究生宋子龙说,看到华中大这个名字铭刻在共和国的壮丽篇章上,看着广大师生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作为新生的自己备受鼓舞。生命学院本科生吴奕娴觉得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她说要跟着前辈们的脚步,为祖国贡献力量。


  本次活动由中共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主办,党委宣传部、艺术学院承办。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