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赴云南学术休假代表座谈推动新时期学校扶贫工作新发展
发布时间:2019.10.11

来源:校工会 编辑:汪泉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宗雪)10月9日下午,在第6个全国“扶贫日”即将来临之际,为深入了解首次赴临沧市临翔区学术休假情况,广泛征集专家教授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推进学校学术休假、精准扶贫工作,学校召开学术休假代表团座谈会。21名代表团成员、从事扶贫工作的相关代表参会并作交流分享。副校长梁茜参加会议。校党委办公室主任顾远飞主持会议。



梁茜高度评价了本次学术休假活动,称其为探索、破冰之旅,并向专家教授团、各职能部门、临翔区对活动的开展、对学校扶贫攻坚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达了感谢。他指出,座谈会为后续工作的开展增强了信心、明确了思路,学校将继续统筹中央政策、整合优势资源、加强学科碰撞,充分发挥华中大“有组织的创新”这一品牌模式,结合实际、结合新的发展目标,推动新时期学校扶贫工作新发展,服务于国家关于脱贫攻坚的总体布局。



记者 朱必勇 摄


座谈会上,校工会副主席张晓东作学术休假团情况汇报,他从活动的组织与人员遴选、对口帮扶、休假与走访情况以及专家教授们的意见建议四个方面,简要回顾了本次活动的总体情况。


与会代表团成员围绕活动展开讨论和分享,纷纷表示活动接地气,加深了他们对扶贫地区、扶贫工作和“一带一路”战略布局的了解;愉悦了身心,帮助他们在学术与休假中找到契合点,激发了他们的学术灵感和家国情怀;更增进了友谊,串联了他们与扶贫地区、与其他团员的深情厚谊,鼓舞了他们为脱贫攻坚不懈奋斗的精神动力。针对休假和调研过程中的所思所感,他们也针对性地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人事处副处长刘真表示,学校人事部门将会同校工会等单位,总结首次学术休假活动的经验,把学术扶贫活动进一步完善和深入。


座谈会上,专家教授话友谊、话感想;前后相继的扶贫干部聊经验,聊思路;深耕贫困地区的专家学者谈发展、谈规划,这是一场思维的碰撞、经验的交流,也吹响了更好推进我校脱贫攻坚工作的崭新号角。


校长助理袁汉桥、校工会主席熊滨及相关部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