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胡家兵教授获2019年度“IEC 1906奖”
发布时间:2019.10.11

来源:电气学院 编辑:汪泉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常远瞩)因在国际电工委员会(International Electrotechnical Commission, IEC)技术委员会SC8A(可再生能源并网)国际标准制定工作中的杰出贡献,电气学院胡家兵教授获2019年度“IEC 1906奖”。



胡家兵教授自2016年1月以来陆续担任工作组IEC SC8A WG1(可再生能源并网发电术语和定义)和IEC SC8A AHG3(可再生能源并网发电路线图)专家、以及工作组IEC SC8A JWG5(风光发电并入大电网的系统问题)联合召集人,为大规模可再生能源并网电力系统相关国际标准制定做出了突出贡献。


IEC成立于1906年,是世界上成立最早的国际性电工标准化机构,负责有关电气和电子工程领域中的国际标准化工作。“IEC 1906奖”是IEC三大最重要奖项之一,由IEC执行委员会为纪念IEC成立于1906年而设立,用以表彰对IEC国际电工标准化做出杰出贡献的各国技术专家。该奖项每年评选一次,由IEC各技术委员会主席、秘书负责提名,经IEC中央办公室技术官员审核评选后颁发。2019年中国共有19位专家获此殊荣。


胡家兵,教授、博士生导师,IET Fellow,IEEE高级会员,IEC SC8A JWG5工作组召集人和WG1/AHG3工作组专家。2004年、2009年先后在浙江大学获学士和博士学位,2009年10月至11年8月在Sheffield大学任博士后,2011年9月加入我校。研究工作先后获得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教育部“长江学者计划”(青年项目)资助。迄今已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项目5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1项,参与完成973计划项目2项、基金重大项目1项,获省部级奖励5项,发表第一/通讯作者SCI论文60余篇、H指数29(WoS),获发明专利20余项(国际专利4项),出版专、译著各1本。任IEEE/IET等期刊编委,多次任IEEE TEC、IET RPG及中国电机工程学报等期刊特约专题主编,2016-2018连续3年入选爱思维尔中国高被引学者(电气与电子工程领域)。研究方向为含规模化风电电力系统动态分析和电力电子化电力系统暂态问题。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