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校纪检监察系统开展主题教育暨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19.10.17

来源:校纪委 编辑:汪泉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丹)10月11日至12日,校纪委组织开展学校纪检监察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纪检监察业务培训,邀请湖北省纪委监委第五监督检查室副主任蒋斌作主题报告。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建波参加培训并作主题报告。



根据中管高校纪检体制改革的新形势新要求,蒋斌作了题为《信访举报及问题线索处理实务》的主题报告。报告突出了党的政治建设,宣讲了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报告讲授了信访工作和问题线索处置的规范流程、方式方法,结合工作实际讲授了“四种形态”运用的有关政策。蒋斌还现场回答了参训人员的提问。


周建波同志作了题为《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几点认识与思考》的主题报告。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教育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的体会,分析了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形势;针对高校管党治党存在的问题,指出了纪检工作中要注意的重要环节;要求纪检干部既要坚定必胜信心,保持战略定力;又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增强紧迫感,强化政治担当。


周建波指出,要坚持从政治上看问题,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纪检监察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体推进“三不腐”机制,推进纪检监察“三项改革”,推进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三转”。要积极推进“两个责任”的落实,用好“四种形态”,打通最后“一公里”,切实发挥纪委监督作用,不断净化学校政治生态。


校纪委办公室主任熊志伟作了“学习贯彻《规则》《规定》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质量”的业务培训报告,对《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察机关监督执法工作规定》进行了导学导读。


培训期间,与会人员分4组开展了讨论,交流了学习体会,提出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附属同济医院、研究生院、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的纪检工作负责人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刘继文作了学习培训总结。要求学校纪检监察系统以主题教育和纪检监察业务培训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纪委十九届三次全会精神、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新要求,进一步明确职能职责和努力方向;刘继文结合分组讨论情况,对二级纪委履行监督责任、丰富监督方式、强化监督实效提出要求。


校纪委委员,全校各二级单位纪检工作负责人,学校及附属医院专职纪检监察干部等共109人参加了培训。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