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校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推进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9.10.17

来源:党委组织部 编辑:程亚楠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孙禄)10月14日上午,学校召开二级单位党组织和机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总结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展情况、部署近期具体任务、开展警示教育。校党委书记邵新宇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谢正学主持会议。



记者 刘涵木 摄


邵新宇总结了主题教育前期开展情况。他指出,这段时间学校开展的主题教育,体现了行动快、学得实、结合准、督导严的特点。在中央第二指导组的指导下,学校党委认真贯彻党中央的部署和要求,迅速组织、全面铺开,校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扎实推进,各二级单位党组织和机关职能部门积极响应、认真落实,按要求和计划完成了集中学习研讨。中央指导组多次来校指导,对我校目前的工作给予了肯定,也对后续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


邵新宇指出,从更高的标准来看,二级单位党组织和机关职能部门在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问题。他强调,全校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主题教育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在中央指导组的指导下,坚决贯彻中央要求,确保主题教育不走样、不变形、不跑题、不跑偏。一是要开门搞教育。要开门组织学习、开门搞调研、开门检视问题、开门落实整改。要扩大参与度,注意听取广大师生呼声,积极回应师生关切。二是要持续跟进学。要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落实中央的最新要求,把学习贯穿始终。三是要统筹兼顾。既要把握好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的要求,也要在一定时期有所侧重、统筹协调开展。四是要务求实效。要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和使命,把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教育方针和重要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研究解决改革发展稳定的突出问题结合起来,把能做的抓紧做起来、能改的抓紧改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切实防止“两张皮”。


邵新宇强调,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开幕在即,这是我们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女篮赛组织工作要零差错,要坚持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在赛事组织保障工作中做到精益求精。军运会期间安全稳定要有保障,全校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抓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做好隐患排查和风险研判、防控。要加强正面引导,营造良好氛围,以高度责任感,把各项工作做到实而又实,细而又细,为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的成功举办作出华中大人应有的贡献,向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交出满意答卷。


谢正学在主持讲话中指出,各二级单位党组织和机关职能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学校党委部署,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切实履职尽责,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推动本单位本部门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和任务。


校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于克训围绕学校印发的《关于在主题教育中认真开展调查研究的工作安排》(校教组发〔2019〕4号)、《关于在主题教育中检视反思突出问题的工作安排》(校教组发〔2019〕5号),就开展调查研究和检视反思突出问题的工作作了具体部署。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刘继文传达了中央纪委、湖北省纪委对有关干部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的通报。


会上,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晋,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秦选斌,法学院党委书记聂清斌,研究生院副院长、招生办主任葛茜等四位作为院系和机关部处负责同志代表作了会议交流发言。


全校二级单位党组织和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