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高校“人工智能+”大学生创新创业创造大赛我校学子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10.25

来源: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学院 编辑:范千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何顶新)10月20日至22日,首届中国高校“人工智能+”大学生创新创业创造大赛在北京举行。我校学子捧回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获奖总数居全国高校之首。我校还被评为优秀组织单位。



本届大赛在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教育部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的指导下,由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联盟与百度公司联合主办。大赛旨在促进人工智能与创新创业深度融合,培养人工智能创新型人才,搭建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与人工智能企业资源对接平台,构建数据驱动、人机协同、跨界融合、共创分享的智能创新创业新形态。


本届大赛自2019年5月启动以来受到了广泛关注,全国共有约60余所重点高校300多支队伍报名,参赛师生2000余名。经过两个阶段的实训和专家评审,最终评选出33件作品参加全国决赛。我校7个院系20多名师生组成的3支代表队入围决赛,最终斩获佳绩。



根据比赛内容,结合专业特点,本项赛事由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学院牵头组织参赛。自大赛启动以来,教务处、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学院、机械学院、电信学院、基础医学院、物理学院、护理学院、水电学院、建规学院、计算机学院等相关单位给予了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教务处、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学院人工智能竞赛指导团队给予了全程服务和指导,期间通过组织启动会、校内赛等多个环节给予指导,相关院系指导教师也积极参与和精心指导,为本届大赛取得优异成绩奠定了良好基础。


我校参赛队获奖名单


undefined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