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副省长肖菊华来校调研座谈
发布时间:2019.10.26

来源:宣传部 编辑:汪泉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孙金立)10月24日,湖北省政府党组成员、副省长肖菊华一行来校调研。她充分肯定了华中科技大学长期以来为湖北经济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强调进一步共建共享,共同推动学校和湖北经济高质量发展。


校领导邵新宇、李元元、湛毅青、许晓东、梁茜、谢正学、解孝林参加调研活动。






肖菊华实地调研了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引力中心实验室和先进制造综合实验中心,听取了各大平台的建设情况汇报。



记者 刘涵木 摄


座谈会上,校长李元元对肖菊华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服务湖北发展、未来发展思路。他指出,长期以来学校坚持以服务为宗旨,在贡献中发展,与国家发展同频共振,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积极发挥支撑引领作用。在服务湖北发展中,学校把实验室办在企业的家门口,建立了一批工研院;倡导、引领“武汉·中国光谷”发展;主动对接湖北省科技创新20条,依托重大科技创新平台,聚焦产业领域“卡脖子”技术,谋划和持续实施一批重大科技创新专项。李元元表示,在引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过程中,学校希望在国际教育科技创新园区建设等方面得到湖北省委省政府更多的指导和支持,促进学校进一步发展。


肖菊华充分肯定了学校在科技、教育等领域取得的成绩。她指出,华中大是新中国高等教育发展的缩影,也是湖北省高等教育靓丽的招牌。学校发展快、实力强,为湖北经济发展提供了人才、科技等有力支撑。肖菊华强调,华中大在过去的发展中与国家同呼吸共促进,与地方经济发展同命运共进步,希望学校进一步与地方共建共享,共同发展,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上发挥更大作用,通过协同创新带动省内科研院校,共同实现“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她表示,湖北省委省政府将继续全方位支持华中大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为学校建设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湖北省人社厅副厅长曾向阳,省财政厅副厅长陈明,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张盛仁,省教育厅厅长陶宏,省政府办公厅副秘书长刘仲初分别发言,表示会全力做好配合工作,支持华中大建设发展。


校党委书记邵新宇感谢湖北省委省政府长期以来对学校的指导和支持。他指出,一流大学的发展,一定和一流的城市密不可分,希望省委省政府能够加大力度给予支持,学校也将不断推进“双力倍增”计划,高度团结、接续奋斗,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实现建成世界一流大学的发展目标。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