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军运会】升国旗奏国歌 中国八一女篮在我校夺冠
发布时间:2019.10.28

来源:女篮竞委会 编辑:张雯怡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莹 记者 张雯怡)1027日,在我校光谷体育馆进行的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决赛中,中国八一女篮以9365的傲人成绩,战胜巴西队夺得军运会女篮赛事金牌。校领导李元元、马小洁、湛毅青、马建辉、梁茜观看了比赛。





  

  期间,来自中国、美国、德国、加拿大、巴西、法国的6支女篮劲旅经过激烈角逐,奉献了17场精彩绝伦的比赛。中国八一女篮亮丽表现更是让人激动不已,以小组赛全胜的傲人战绩挺入决赛,最终力克巴西队夺得金牌。



  军运会女篮竞委会主任、校长李元元向中国队颁发了金牌,国际军体执委、国际军体篮球官方代表、斯普里登•安德里奥普洛斯上校向中国队赠送了军运会吉祥物。军运会赛事运行指挥体系交通运输部部长、环境保障部部长,武汉市副市长刘子清向巴西队颁发了银牌,军运会女篮竞委会执行主任、校党委副书记马建辉向巴西队赠送了军运会吉祥物。军运会武汉执行委员会竞赛与场馆运行部副部长、国家体育总局竞体司二级巡视员常耀向美国队颁发了铜牌,美国代表团副团长史蒂夫•阿姆斯上校向美国队赠送了军运会吉祥物。斯普里登•安德里奥普洛斯向加拿大队颁发了公平竞争杯。








  夺冠后,中国八一女篮队员们把金牌挂在了中国队教练展淑萍的胸前,让她十分感动。展淑萍说这场比赛看起来赢得很轻松,但女篮姑娘们其实已经做了长达一年的准备。平时训练时,自己以严格著称,姑娘们将金牌挂在她胸前的那刻,让她觉得自己的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她还谈到,比赛结果不重要,八一女篮会继续发扬不怕牺牲的精神,打好每一场球赛。中国队运动员李梦说,军运会对女篮队员而言是一项十分神圣的赛事,能够站在祖国的土地上比赛,对她们而言意义重大。中国队运动员李月汝在接受采访时笑容灿烂,她说有幸参加军运会,作为军人在赛场上为国争光很自豪。虽然训练很辛苦,但她还是会全力以赴,为下一阶段的赛事做好准备,继续加油!




  观众李强第一次到现场观看世界级体育比赛,他喜欢赛场上双方队员你追我赶的拼劲儿,同时为现场观众们的热情所感染。他说,中国队准备充分,技高一筹,中国队加油!观众张茜因中国姑娘夺冠激动不已,她说军运会重在友谊,展示各国军人风采,非常开心看到双方运动员都充分发挥了各自的水平,在军运这个大舞台上享受运动之乐。作为土生土长的武汉人,她为武汉能提供这样精彩的赛场而自豪。生命学院学子罗亚楠特意来看女篮决赛,她说,在这个赛场上,很难想象她们是军人的身份,既可以每天辛苦地训练,又可以在这个赛场上为国争光,非常让人肃然起敬。电信学院学子杨杰波认为中国队在第三场感觉打得更激烈,状态更放松一些。中国队在赛场上为国争光,都是好样的。她们让我们见识到了中国军人的英姿,让我们都感到非常骄傲。









(图片由记者辛国胜 潘梓萌 通讯员 汪子芮 吴昀霓提供)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