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第四届校友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10.28

来源:校友办 编辑:潘梓萌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胡心甜 余倩文)10月25日,华中科技大学校友总会第四届校友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深圳举行。校党委书记邵新宇,校友总会会长、华中科技大学原校长丁烈云院士,以及来自全球的70余家校友会代表、院系校友工作联络人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共100余人参加会议。副校长许晓东主持此次会议。



受校友总会第四届理事会的委托,许晓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及财务报告。他以搭建校友网络、理顺工作机制、完善工作职能、构建工作平台为主线,围绕“一张网络、二轮驱动、三个服务、四个平台”介绍了校友会工作。


此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华中科技大学校友总会章程》修订案和增补调整理事单位议案。 副校长许晓东通报任免校友会负责人议案,梁茜当选为校友总会副会长,许晓东不再担任校友总会副会长,继续分管校友工作。



校友总会常务副秘书长李志强宣读了《关于表彰校友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决定表彰了2018-2019年度在华中大校友工作中成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北京校友会等8家单位被评为校友工作先进单位,李军等50人获优秀校友贡献奖,刘依霞等93位同志被评为校友工作先进个人,艾灵志等147位同志被评为优秀校友工作志愿者。




会议中,来自上海校友会、浙江校友会、香港校友会和温哥华校友会的代表就校友会工作的开展进行了经验分享,管理学院校友会、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学院校友会的院系代表为校友工作的进一步改善提出了有效建议。


丁烈云院士发表讲话。他表示,校友总会担负着联络我校70多万校友的重大责任,近年来,学校校友工作取得的成绩离不开校友们的鼓励和各地校友会的积极支持。


邵新宇作总结致辞。他指出,在华中大校友的接续奋斗下,学校学术水平、综合实力、创新能力稳步提升,校友总会助力学校宣传、校友服务和联络感情,对学校及校友发展发挥重要的纽带作用,承担维系、巩固的责任。对于接下来的校友会工作,他提出了校友总会未来要建设“更强的校友经济、更快的发展节奏、更足的改善动力、更佳的创业环境、更浓的校友情感”的愿景。


本次校友总会第四届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落幕,校友总会将向更高的发展目标前进,期待下次的相聚。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