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帝国理工学院Alexei A. Kornyshev教授受聘为我校名誉教授
发布时间:2019.11.06

来源:能源学院 编辑:程亚楠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正军 赵云霞)11月4日,英国帝国理工学院Alexei A. Kornyshev教授来校访问,受聘为我校名誉教授。受聘仪式在梧桐语思远厅举行,副校长陈建国为Kornyshev教授颁发了聘书。



陈建国首先对Kornyshev教授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向Kornyshev教授详细介绍了我校“双一流”学科建设的重要意义和相关进展。能源学院院长兼中欧清洁与可再生能源学院中方联席院长罗小兵介绍了Kornyshev教授自2016年受聘为我校顾问教授以来与我校能源学院的具体合作情况。能源学院冯光教授随后介绍了Kornyshev教授的主要学术成就。


Kornyshev教授首先对受聘为我校名誉教授表达了衷心感谢,表示将继续深化与我校能源学院的科研合作,并把学生交流互访作为下一步工作开展的内容之一,同时也将大力支持我校相关学科的发展与国际交流、促进帝国理工学院和我校在能源材料、凝聚态物理等方面的深入合作。仪式后,双方还就下一步合作交流的具体方向和形式进行了深入探讨。


Kornyshev教授是英国帝国理工学院化学部化学物理系讲席教授,丹麦皇家科学与文学院外籍院士、英国皇家化学学会会士、皇家生物学会会士、英国物理学会会士、国际电化学学会会士和国际理论化学与应用化学联合会会士。Kornyshev教授因在众多领域具有开创性的工作而著称学界,如电化学界面的理论研究、溶液及更加复杂的环境中电子和质子的传输、燃料电池以及超级电容器等科研领域。至今,Kornyshev教授已发表300多篇论文和5本专著;总引用>11000次,H指数55。1991年获得洪堡研究奖,2003年获得电子前沿基金会Christian Friedrich Schönbein科学贡献奖章及皇家学会Wolfson Merit科研奖,2006年获得英国皇家化学学会Geoffrey Barker电化学奖,2010年获得英国皇家化学学会跨学科奖。


国际交流处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