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项校企合作项目亮相第54届高博会
发布时间:2019.11.06

来源:教务处 编辑:粟晓丽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雷丹)11月1日至3日,第54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我校5个项目入选“校企合作双百计划”典型案例展,覆盖科技合作开发、课程教材建设、实验室建设三大类别,入选数量在参与高校中名列前茅。



此次博览会由高等教育学会主办,“校企合作双百计划”作为新增板块首次亮相。计划自启动以来,就受到相关高校和企业的广泛关注,400余家单位报送1100余项案例,经层层评审共315项案例入围。我校教务处组织了7个项目进行申报,并进行了现场展示和路演答辩。





据了解,“校企合作双百计划”是指通过构建贯穿全年的校企之间“双走访”交流机制,遴选百家典型企业和百所典型高校,进行贯穿全年的走访、交流,并在每年秋季高博会上进行典型案例的集中展示,形成示范带动作用,推广创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模式,交流、深化和复制成功经验,服务更多的高校和企业。该活动旨在为高校和企业搭建桥梁、构建对话交流平台,深化产教融合、产学研结合、校企合作,实现高校人才培养与企业发展的合作共赢。在校企合作典型案例展现场,各高校、企业通过展板或汇报路演形式,分享校企合作育人的成功经验。



我校一直高度重视校企合作育人工作,建立了向业界高度开放的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合作模式,积极引入企业优质资源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协同育人,不断深化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构建教育和产业统筹融合发展格局。华为、海尔、中兴、三一重工、神龙、丝宝等知名企事业单位,在我校建立校企联合实验室、人才培养基地及创新项目孵化器,企业界也为学生提供了研究设施、实训场所、资金赞助等。目前,我校与业界联合建设了400多个实习基地,其中,国家大学生实践教育中心28个;聘请业界高水平的师资已建成百余门创新创业课程;在电气、材料、能源等学科引入企业资源新建专业化创客空间,将创新实践与专业教育相融合,提高了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意识和合作精神。学校先后获批“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全国大学生创业示范园”“国家双创示范基地”“2018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