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高亮教授获评科学探索奖
发布时间:2019.11.06

来源:机械学院 编辑:粟晓丽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11月2日,“科学探索奖”首届颁奖典礼在京举行。50位获奖的青年科技工作者与众多国内外科学家代表齐聚一堂,共同见证这一荣耀时刻。每位获奖人将在未来5年获得由腾讯基金会资助的300万元人民币奖金。




机械学院高亮教授凭借“基于拓扑优化的数字化设计”的相关研究获得“智能制造”领域奖项,是本年度华中科技大学唯一一位获奖者。李培根院士为“智能制造”领域获奖者颁奖。奖项肯定了高亮在基于拓扑优化的数字化设计领域取得的成果,鼓励他继续采用等几何拓扑优化技术,探索并实现CAD、CAE与拓扑优化的一体化。


“科学探索奖”是2018年腾讯公司成立20周年之际,由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腾讯基金会发起人马化腾与14位科学家联合发起的,面向基础科学和前沿技术领域,支持在中国大陆全职工作的、45周岁及以下青年科技工作者的公益奖项。



“科学探索奖”管理委员会表示,2019年首届“科学探索奖”总共收到了1335人的有效申报材料,申报人经过初筛、初审、复审以及终审答辩四轮评审,最终评选产生50位获奖人,申报人与获奖人比例约为25:1。


为最大程度保障奖项的权威性和公正性,2019年“科学探索奖”的评审工作共有350多位各领域的专家参与,在奖项的提名、推荐、评审过程中,超过百位两院院士参与,充分践行“科学家说了算”的原则。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