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翔区政府代表团来校交流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12

来源:宣传部 编辑:张雯怡 浏览次数:

脱贫摘帽不松劲巩固成果再出发


临翔区政府代表团来校交流帮扶工作


新闻网讯(记者 张雯怡)11月11日,临沧市委常委、临翔区委书记尚东红率团来访。校长李元元、副校长梁茜参加座谈会。



记者 刘涵木 摄


尚东红介绍了临翔的脱贫攻坚工作。2019年,该区经济实现平稳健康发展,2月顺利通过云南省第三方评估,在2018年脱贫成效考核中取得全省第二的好成绩,实现了高质量脱贫摘帽。她指出,该区在脱贫攻坚中取得的成绩得益于华中大的帮扶。2013年以来,学校主要领导带领班子成员多次深入该区调研指导,研究部署帮扶工作,全方位开展帮扶工作。帮扶干部面对面、点对点,手把手在教育、医疗、科技、规划、人才、资金等方面予以支持,校友企业鼎力相助,助推当地精准脱贫。


李元元对临翔实现脱贫摘帽表示祝贺,当前该地区的脱贫攻坚进入收官阶段,小康建设进入倒计时。他指出,全校师生一要学习当地人民的奋斗精神,并将其运用到“双一流”建设中去,实现学校核心竞争力和综合实力倍增计划;二要提高政治站位,聚力攻坚,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细化举措,抓好成效考核,落实牵头责任,确保帮扶工作按质按量完成;三要发挥学校特色优势,聚焦重点发力,充分发挥人才资源优势和智力支撑功能,助力当地美丽乡村、示范区建设。李元元强调,学校将坚持“四个不摘”原则,做到帮扶力量不撤、帮扶政策不变、帮扶力度不减,以临翔脱贫摘帽为新起点,确保每村、每户稳定脱贫不返贫,奋力向前奔小康。


梁茜指出,学校将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中央有关精神,在互帮、互学、共进、双赢的团结奋斗中助力临翔人民打赢脱贫攻坚战,向着新目标奋进。


会上,相关机构和部门负责人分别发言。围绕临翔的可持续发展,大家建议继续在师资培训、人员投入方面予以支持;要充分发挥互联网+医联体的作用;发挥科研优势和人才优势,促进项目落地和科技成果转化;推动普洱、金线莲产业技术创新;做好当地资源规划,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建立学生实习基地,推动当地特色产业转型升级;通过“学术休假”等方式予以智力支持;利用校友企业资源推动消费扶贫,使贫困群众持续增收等。


临翔区政府、企事业单位相关负责人,学校党委办公室相关负责人等参加座谈会。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