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11.13

来源:宣传部 编辑:程亚楠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崔美娇)11月11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9年第十一次集体学习,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报告和重要讲话及相关重要文件精神。


校党委书记邵新宇指出,我们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深远历史意义和重大现实意义;要深刻理解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指导意义;要高度重视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工作,引导全校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落实到学校工作的各个方面和环节中去。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要与学校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认真检视学校各项制度上存在的不足,增强改革创新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以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提升破解制约学校发展的难题,进一步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早日实现跻身世界一流大学的奋斗目标。


校长李元元强调,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全党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要深刻理解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的重要性;要不断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李元元指出,新时期发挥好我国高等教育制度的优势,必须要做到“四个坚持”,即坚持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深刻理解党的领导是引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不断前进的最大政治优势;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用马克思主义观察时代、解读时代、引领时代;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巩固党委对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全局的领导;坚持依法治校,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教育改革。


校党委班子成员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是发展和完善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纲领性文件,是迈向“中国之治”新境界的重要里程碑。要结合学校实际,进一步落实第四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加快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坚持把解决民生问题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实际行动回应广大师生关切。要将区块链技术发展与学校学科建设相结合,拓展学科发展方向,主动发挥优势,以区块链技术助推国家和区域发展。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坚定不移地做好自己的事。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集体学习。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