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校纪委推进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19.11.15

来源:校纪委 编辑:汪泉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爱芳)11月12日上午,校纪委在南三楼二大会议室召开漠视或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周建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校纪委副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刘继文传达了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委主任杨晓渡在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专项整治专题座谈会精神。


会上,15个牵头整改单位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工作进展。后勤集团努力回应师生服务意见,对电动车噪音扰民、公厕保洁、物业维修等问题开展整治,已计划在楼栋新增90多台热水器。总务长办公室认真推动社区拆违、垃圾清理等工作,已计划12月底前在学生社区新增800个电动车充电桩。研究生院努力回应学生关切,已经推进42条意见的整改,开展金融安全教育、引导学生远离“校园贷”,组织导师与研究生谈心谈话,加强助研津贴发放监管。学工处加强奖助学金评定规范管理,开展困难学生排查和帮扶,培训保安及宿管人员做好学生服务。人事处加快推进教师职称评定、“华中卓越学者计划”评定和管理人员双线晋升工作。校机关党委深化首问负责、限时办结等制度,推进部门间流程协同。同济医学院回应师生意见,加强学生食堂就餐管理、对噪音扰民、油烟排放、交通停车等问题进行改进。组织部开通监督邮箱和电话,受理干部利用名贵特产和特殊资源谋利问题的举报,并将其纳入干部考察、教育培训的内容。保卫处开展无标识电动车收缴,严格校园超速管理,加强违规养犬整治。附属协和医院、同济医院、梨园医院通过自查自纠、对照剖析、举报调查、处罚处置等方式,加强对违规收受“红包”和回扣问题的整治。校医院加强医疗行风宣教,努力推出便民服务举措。校纪委办加大了对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相关举报线索的调查核实,努力回应群众合理利益诉求。


周建波结合杨晓渡讲话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专题座谈会精神,对推进学校专项整治工作提出要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落实整改责任,不断增强广大师生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要以主题教育专项整治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紧盯调研活动中师生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一件一件的解决,一项一项的推进,努力通过小切口解决大问题。要实事求是、突出重点、精准施策,能近期做到的,要限期解决;短时间无法解决的,要分级推进,做好解释工作,积极回应师生群众的期盼。


根据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有关开展专项整治的通知精神,校纪委统筹协调,部署了与群众利益相关的6个领域共9个方面的专项整治工作。6个领域包括:学生服务、教师服务、医疗服务、校园综合治理、机关和后勤服务、干部利用名贵特产或特殊资源谋利等。


据悉,为了开门搞好专项整治,15个牵头单位分别在各自网站公布了专项整治受理举报和建议方式。校纪委在纪检监察网公布了“专项整治漠视或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受理监督举报和工作建议方式”(http://jwjc.hust.edu.cn/info/1126/2858.htm)。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