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校召开主题教育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11.19

来源:宣传部 编辑:范千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范千)11月14日,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在图书馆5楼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邵新宇参加会议。



记者 朱必勇 摄


邵新宇在讲话中总结了现阶段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近期,学校领导和二级单位领导干部持续跟进学习;深入开展调研,力求解决学校发展问题;针对调研发现的问题,认真检视反思,列出整改清单,明确牵头校领导和职能部门,提出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推进整改落实,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目前,学校主题教育推进有序,取得了比较显著的成效。全校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和党性作风受到深刻的洗礼和锤炼;学校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精神工作有效推进;学校发展建设进一步推进;针对师生反映的最急最忧的问题,学校正在着力解决。


邵新宇强调,主题教育下一阶段要继续保持良好势头,全力以赴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一是要把持续跟进学习抓好,各单位要按照学校统一部署要求,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二是要把调研成果用好,一方面要透过问题清单认真检视分析原因,另一方面要用好调研成果,把调研中查找的问题和形成的对策建议作为整改内容和措施,扎实抓好整改。三是要把对照检视查好,党员干部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问题根源查找准、病灶成因分析透,再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四是要把整改落实做好,既要解决具体问题,又要解决产生问题的思想根子、体制机制问题,形成常态长效。五是把民主生活会开好,各单位各部门要按照上级要求,做好会前学习、谈心谈话、批评和自我批评。


校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于克训主持会议,并布置了近期主题教育工作安排。一是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各二级单位、职能部门要对照中央文件要求和学校具体工作安排组织召开专题会议;领导干部和党员同志要有针对性地从思想政治根源上剖析问题,相互提醒,使会议开出成效。二是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各二级单位、职能部门要认真做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整改,认真抓好专项整治落实,突出抓好问题整改。


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各机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学校主题教育各督导组组长参加会议。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