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尔捐赠一亿元支持学校发展
发布时间:2019.11.20

来源:宣传部 编辑:范千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向梦丹 范千)11月19日,卓尔公益基金会向我校捐赠1亿元支持学校科学研究及教育发展。卓尔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阎志,校党委书记邵新宇,副校长湛毅青、许晓东参加捐赠仪式。捐赠仪式由湛毅青主持。



该项捐赠资金将主要用于我校先进制造、数控系统、智能装备等等相关学科、工程中心和科研创新平台的建设和发展。



阎志表示,华中科技大学不仅是大师、巨匠成长的沃土,更是开创性关键技术、大国重器诞生的摇篮,为产业建设、国家教育与科技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华中大严谨的学风、创新的基因、学术报国的情怀令他深感钦佩。此次捐赠表达了他和卓尔对华中科技大学的敬意。



邵新宇对卓尔助力我校发展建设表示由衷的感谢。他表示,卓尔公益基金会的慷慨捐助,体现了卓尔对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及我校“双一流”建设的关心和支持,彰显了卓尔的企业责任和价值追求。邵新宇还介绍了当前学校的重点任务和发展方向,希望双方强强联合,为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卓尔公益基金会发起单位卓尔控股有限公司1996年成立于湖北武汉,是一家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的综合型产业集团,旗下拥有多家上市公司。2013年卓尔控股捐赠500万元支持张培刚发展经济学研究基金会,2017年捐赠500万元支持学校建立了“卓尔城镇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记者 朱必勇 摄


许晓东与阎志签订捐赠协议,并代表学校接受捐赠支票。许晓东向阎志赠送了捐赠纪念牌。


卓尔控股有限公司、卓尔公益基金会代表,学校机关部处、有关单位负责人和师生代表等参加活动。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