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者论文获2018年度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国内学术论文
发布时间:2019.11.22

来源:校科协 编辑:汪泉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先梅)11月19日,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以下简称中信所)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2018年度中国科技论文各种数据的统计结果。经中信所学术计量指标综合评定,我校有2篇论文荣获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国内学术论文。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唐江教授团队与美国托莱多大学的鄢炎发教授合作在Nature上发表的题为Efficient and stable emission of warm-white light from lead-free halide double perovskites的论文,以被引次数36次入选2018年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我校吴小涛教授在《振动与冲击》上发表题为《基于峭度准则EEMD及改进形态滤波方法的轴承故障诊断》的论文,被引37次,入选2018年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内学术论文。


2018年度,我校高端论文产出相关数据报告如下:中国卓越科技论文收录我校论文3582篇,位列全国高校排名第6名;SCI(科学引文索引扩展版)学科影响因子前1/10的期刊论文收录我校1351篇,位列全国高校第4名,较上年上升1位,数量也较上年的602篇有显著提升;Science、Nature、Cell和PNAS四刊收录我校论文7篇,列全国高校第8名;而据SCI统计,我校科技工作者作为第一作者参与国际合著论文计1127篇,位列全国高校第5名,较上年上升1位。


2018年,我校科技工作者作为第一作者及第一单位发表的国际科技论文被SCI收录共计5344篇,位列全国高等院校排行榜第5名;2009-2018年SCI收录的我校29099篇论文被引用468005次,在全国高校排名中列第6名,较去年上升1位。


2018年,《中国科技论文与引文数据库》(CSTPCD)收录我校论文共2808篇,全国高校排名第10名,论文被引用10953篇18323次,位列全国高校第9名;《工程索引核心部分》(Ei)收录我校科技论文3487篇,全国高校排名第6,较上年上升3个名次,增长显著;《科技会议录引文索引》(CPCI-S)收录我校论文865篇,全国高校排名第11,与上年持平。


中信所采用科学计量学方法,遴选出在国际各学科领域发表的高于该领域平均水平的论文,在国内各学科领域排在前1/10水平的论文,构成中国卓越科技论文数据库。2018年,中国卓越科技论文共计31.59万篇,比2017年增加12.4%,国际卓越论文占我国国际论文总数的36.4%。临床医学,化学,生物学,电子、通讯与自动控制的卓越论文数量最多。


据悉,自1987年以来,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一直承担着中国科技人员在国内外发表论文数量和影响的统计分析工作,每年定期公布中国科技论文发表状况和趋势。并在此基础上拓展到中国专利、科技期刊、学术图书等领域产出情况的统计分析。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