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杨天若教授当选2020年度IEEE FELLOW
发布时间:2019.12.03

来源:计算机学院 编辑:郭雨辰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蔚 )11月27日,美国电子电气工程师学会(IEEE)发布了2020年度新当选会士(IEEE Fellow)名单,我校计算机学院杨天若教授因其在网络物理社会系统建模和设计方面的杰出贡献当选IEEE Fellow。



  IEEE Fellow,即IEEE会士,是世界上最大的非营利性专业技术学会IEEE授予成员的最高荣誉,在学术界和科技界被认定为权威的荣誉和重要的职业成就。IEEE Fellow每年由IEEE同行专家在做出突出贡献的会员中评选,当选人需要在科学与工程技术领域取得重要成就,为社会带来重大价值。当选人数不超过IEEE当年会员总人数的 0.1%。由于每年当选的IEEE Fellow数量较少,因此当选的科学家都是在科学与工程技术领域内取得重要成就的杰出科学家。


  杨天若(Laurence T. Yang),博士,现任我校计算机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毕业于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在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获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现为加拿大国家工程院院士、加拿大工程研究院院士。主要研究领域包括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高性能计算,嵌入和普适计算。共计发表论文400余篇(其中以我校为第一署名单位发表A类期刊论文100余篇),近5年在大数据相关领域有4篇论文入选ESI热点论文,22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专利20余项。他曾担任 IEEE HPCC、IEEE UIC、IEEE TrustCom、IEEE ISPA等10多个国际重要学术会议的指导委员会主席;IEEE CS 超级计算与应用技术委员会副主席;IEEE CS 可扩展计算委员会主席和 IEEE CIS 普适计算与智能工作组主席。此外,他曾是国际顶级会议 IEEE/ACM 超级计算国际会议的指导委员会委员;加拿大计算资源计划委员会委员。2014和2015曾分别担任 IEEE加拿大大西洋地区副主席和主席。现担任 IEEE SMC Cybermatics 技术委员会主席,IEEE CS TCSC 技术委员会主席,和 IEEE CIS SmartWorld 技术委员会副主席。


  杨天若还担任多个国际重要学术期刊的主编,以及多个国际重要学术期刊的编委(如 IEEE Systems Journal,IEEE Access,Future Generation Computer Systems (Elsevier),Information Sciences (Elsevier),Information Fusion (Elsevier),Big Data Research (Elsevier) 等等),同时也是多个国际著名出版社出版的30余本学术著作的作者或编者,其中《移动智能》一书获2010年美国出版协会学术卓越奖 (PROSE Award) 工程和技术类第二名。他还入选了2019科睿唯安的全球高被引科学家榜单,获2019 AMiner 物联网最有影响力学者奖、2018年 IEEE TCPS 信息-物理系统杰出领袖奖、2018年 IEEE SCSTC 智慧计算终身成就奖、2017年 IEEE TCSC 可扩展计算杰出成就奖。此外,杨天若还曾获得4项最佳论文奖(包括 IEEE 第二十届高级信息网络和应用国际会议 (AINA-06))、1 项最佳论文提名、2 项杰出成就奖 (2005,2011)、1 项加拿大政府基金会创新奖 (2003年),并在世界30多个国际主要学术会议与研讨会上做大会特邀主题报告。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